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红火迎新春
~~~
上演灯光秀,打造艺术装置,举行无人机表演……~~~
“2023亿惠青岛消费年城阳新春消费季”启动~~~
~~~
上演灯光秀,打造艺术装置,举行无人机表演……
市南首届新春“逛街里”节来啦
大艺术家·遇见上街里艺术装置静待市民打卡。
扫描二维码了解各项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

  本报1月18日讯 时尚的艺术装置和灯光秀触手可及,传统的灯会与花市热闹非凡,还有热红酒派对发出品鉴邀约,已经提前出圈的三江里也将正式开街……18日,记者从市南区了解到,1月25日(正月初四)至2月19日(正月二十九),2023青岛·市南首届新春“逛街里”节将在历史城区拉开帷幕,届时市民、游客可在光与影、现代与传统的互动中再次深度感受“上街里”的魅力与烟火。 

  作为“逛街里”节新春庆典第一炮,大艺术家·遇见上街里活动联动知名插画家大橘子,将其“大艺术家”系列作品在老城区集中呈现。本次设置了7个人物造型不同的艺术装置,焕新年轻潮趣体验,打造老城潮流打卡地,为老城区带来潮流新活力。随后,热红酒派对、爱尔市集、月亮市集、专场主题演出也将在海誓山盟广场火热登场,13天内不间断拉满新春节日氛围,让大家聚在老城,乐在老城。在四方路18号骏业里,逛街里·百年里院人文艺术展将以“烟火记忆”和“家园重生”为主题,通过艺术家笔下带着情感气息的图像,唤醒重温昔日里院的家园温情,在交流互动中,重新激发和强化大家对地城人文的记忆和情感集聚。 

  备受瞩目的灯光秀也将重新点亮老城夜空。上街里·光影秀活动将以教堂灯光秀、百盛裸眼3D大屏、新春灯会和怀旧街区亮化为主要内容,为老城新春佳节增添“亮度”。教堂秀共分为“一元复始,季节变化”“青岛年事,走街串巷”“科技引领,别young新年”“百花齐放,万物生长”四幕。新春灯会以“十二时辰”“繁花似锦”为主题打造中国传统新春灯会。 

  在复兴里、四方路、黄岛路,上街里·新春市集以“城市记忆、人间烟火”为主题打造非遗、中华老字号、文创、时尚品牌秀、新春花市等活动。2022年多次出圈的三江里也将于春节期间在济宁支路24号院正式开街,当日有舞狮表演,济宁支路15号和济宁路6号还设有围炉煮茶和庭院生活专区。上街里·乐动老城活动,打造集艺术、表演于一体的沉浸式庭院、街头微演艺,届时漫步老街里的庭院街角,处处都能感受到音乐魅力。 

  上街里·璀璨夜空活动将在栈桥举行2023年无人机首秀表演,以栈桥、小青岛、里院建筑等图案,以及“打造精致之城 欢动之城 人文之城”等文字为表演内容,科技与时尚将在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城夜空谱写出上街里的新活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聚焦省两会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红火迎新春
   第A08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9版:火热的一线
   第A10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新春走基层
年味渐浓 繁荣渐复 崂山区消费市场“暖流涌动”
市南首届新春“逛街里”节来啦
七大板块加速重拾烟火气
通告
青岛晚报红火迎新春A07市南首届新春“逛街里”节来啦 2023-01-19 2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