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博览
日本这个做法“是对人类和所有物种的威胁”

  日本政府近日称,“今年春夏之际”开始向海洋排放经处理过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这一决定引发日本国内和韩国、菲律宾等诸多国家的反对和质疑,各方表示希望日方认真回应各方关切,以负责任态度寻找核污染水的妥善处置办法,而不是一味强推排海方案。

  日本政府决定一出就引发来自日本国内的反对声浪,尤其是渔业从业者对此深感不安。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坂本雅信发表声明说,他们反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态度毫无改变。日本宫城县渔业协会会长寺泽春彦表示,他们将继续将反对的态度贯彻到底。

  韩国民间环保组织“环境运动联合”能源气候局局长安哉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日方依旧执意单方面推进核污染水排海“感到非常担忧”。“直接将核污染水倾倒入海是极其不负责的”。

  菲律宾“亚洲世纪”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安娜·马林博格-乌伊说,日本政府不顾福岛当地渔民和韩国、中国、菲律宾等邻国反对,执意将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这种单方面的决定和做法既鲁莽又不负责任,与国际环境法倡导的做法背道而驰,是对人类和所有物种的威胁。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聚焦省两会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火热的一线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福兔迎春
   第A11版:福兔迎春
   第A12版:博览
2022年我国GDP超120万亿元意味着什么?人口负增长要担心吗?
阮春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日本这个做法“是对人类和所有物种的威胁”
青岛晚报博览A12日本这个做法“是对人类和所有物种的威胁”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