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博览
阮春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新华社河内1月17日电 据越通社17日报道,越南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同意阮春福辞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越通社报道说,在担任越南政府总理期间,阮春福领导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然而,由于有包括两名政府副总理和三名部长在内的多名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造成了严重后果,阮春福承担领导责任。阮春福认识到自身对党和人民应有的责任,向越共中央递交了辞去各项职务的申请书,请求退休。

  阮春福1954年7月出生于越南中部广南省,曾任越南共产党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于2016年至2021年任越南政府总理,在2021年4月被越南国会选举担任越南国家主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聚焦省两会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5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火热的一线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福兔迎春
   第A11版:福兔迎春
   第A12版:博览
2022年我国GDP超120万亿元意味着什么?人口负增长要担心吗?
阮春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日本这个做法“是对人类和所有物种的威胁”
青岛晚报博览A12阮春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