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银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小心资金、征信受损
中银协:截至2021年末~~~
中银协:截至2021年末
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92.5亿张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92.5亿张,2021年当年新增发卡量2.7亿张,同比增长3.0%。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22)》认为,2021年我国银行卡产业总体向好,交易规模显著回升,信贷余额正向增长,整体风险有所缓和。

  《蓝皮书》显示,截至2021年末,全国银行卡交易金额1060.6万亿元,同比增长33.8%;银行卡未偿信贷余额8.6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9%;银行卡欺诈率为0.32BP(1个BP是万分之一),连续五年下降。

  在一系列政策法规的引导下,各商业银行坚持规范运营,有效提升信用卡资产质量,进一步限制睡眠卡率。与此同时,银行卡产业加强主动风险防控力度,科技赋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蓝皮书》显示,2021年,银行卡产业发展也面临着欺诈风险线上化、外部风险传导、黑灰产投诉等诸多挑战。对此,银行卡产业坚持长远审慎的风险管理理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严把准入关口,加强综合授信管理,加大不良资产回收处置力度,强化资金用途管控,不断提升数字化反欺诈能力。

  《蓝皮书》还指出,随着“90后”“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银行卡产业积极回应年轻客群对银行卡产品的优质体验、品牌文化调性的期待。为此,产业各方进一步深入洞察客户需求、客户偏好,打磨差异化的产品及服务流程。                 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火热的一线
   第A0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13版:城事
   第A14版:艺术之城
   第A16版:博览
金融为民担使命 恒心恒业护万家
凝心聚力“三步走” 开创消保服务新局面
租借个人信用卡风险大
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92.5亿张
青岛晚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A09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92.5亿张 2022-09-28 2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