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银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小心资金、征信受损
中银协:截至2021年末~~~
凝心聚力“三步走” 开创消保服务新局面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潍坊银行青岛分行面向广大客户,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依托网点、辐射周边,服务百姓生活圈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辖内11家机构按照“广泛开展、营造氛围”的要求,立足营业厅这一宣传主阵地,面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利用海报机、条幅、宣传折页、电视视频播放等营造浓厚宣教氛围。

  大堂经理就反洗钱知识普及、防范电话诈骗、警惕高息理财陷阱、预防盗办盗刷、防范非法融资等内容,结合案例向客户进行宣传普及,并不时走出网点,将宣传覆盖面辐射到周边社区,形成了以网点为中心的宣教区域,提升了各网点辐射范围内居民的金融综合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参加活动、科普知识,守护人民钱袋子

  9月3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参加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金融知识科普游园会活动。

  本次联合宣教活动中,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和合法权益,让市民通过工作人员的面对面宣教,轻松掌握金融知识。

  聚焦人群、重点防范,落实工作到实处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辖内各支行聚焦老年人这一重点群体,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向老人们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知识,并针对老年群体的困惑进行答疑,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扩大宣教范围,深化金融知识普及效果,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参加由青岛市银行业协会、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进高校——金融知识云课堂”宣传活动,针对大学生群体较为关注的热点内容,录制线上宣教视频,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不断传播正确的金融知识和金融理念,将“金融知识普及月”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下一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传递金融正能量,增强社会公众金融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薛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火热的一线
   第A0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13版:城事
   第A14版:艺术之城
   第A16版:博览
金融为民担使命 恒心恒业护万家
凝心聚力“三步走” 开创消保服务新局面
租借个人信用卡风险大
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92.5亿张
青岛晚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A09凝心聚力“三步走” 开创消保服务新局面 2022-09-28 2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