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民生新闻
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
岛城连日高温预警“炎”值爆表~~~
~~~即墨消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莱西市面向全国招引文旅体产业人才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成功上线全省首个航空货运电子运单
岛城连日高温预警“炎”值爆表
他们为市民出行暑天赴“烤”
麻盛飞(左)和同事高温下作业。
段一凡在停机坪上忍受酷暑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王云飞战高温保出行。

  4日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已是我市连续第三天拉响高温警报。在这样的天气里,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岗位。

  >>> 藿香正气水成必备“饮料”

  站在闷热的两平方米作业平台上,升至16米高空,直面30℃以上的太阳照射,检修着表面温度超40℃的线网设备——这就是电车线网工的夏日工作状态。4日上午10时,线网工麻盛飞与同事正在威海路抢修电车线网设施。基于安全需求,作业时也必须穿长袖工作服,佩戴安全帽。骄阳下,不到十分钟,汗水不停地顺着脸颊流下,在下巴处汇聚成一股水流。“夏天就这样,一天要换洗三、四件衣服,工装常常是这一套洗了还没干,下一套就已经湿了。”麻盛飞说,藿香正气水成了他们防止中暑必备“饮料”。

  民航运输步入暑运。在烈日烘烤下,胶东国际机场停机坪地表温度最高已近50℃,23岁的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青岛航线维修一车间一组员工段一凡,和同事们顶着烈日、泡在热浪中,保障每一班飞机的安全。上午11时,记者来到机场,地面温度60℃。段一凡等人忙碌于不同的机位之间,开展飞机短停的例行检查和接送飞机工作。他的脸庞晒得黝黑,一天下来要喝掉五六升水。

  >>> 暑天赴“烤”点贴地受“蒸煮”

  4日中午,场站内的车辆车皮在太阳炙烤下发烫。王云飞巡视一周后,打开发动机舱盖,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待热气稍散,探身到舱内查找故障点,胳膊不慎蹭到高温管路立即被烫红。王云飞是公交市南八分公司站头维修班班长。19年来,他在每个盛夏酷暑奋战高温线。“抢修不能带太多工具,在场站钻车底可以用躺板,在现场就只能直接躺在地上。”王云飞介绍,既湿又热的工作环境让他仿佛经历一场“蒸煮”。王云飞所在的站头维修点负责7路、126路、369路、413路等4条线路共计78部车的维修工作,其中老旧车型占6成以上。众多类似王云飞这样的修理人员,暑天赴“烤”奋战高温线,只为让市民感受到丝丝清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6版: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今秋招生
他们为市民出行暑天赴“烤”
抽查员工安全知识 抽查应急响应处置
“有凤来仪”打造“莱西舞台”
实现智慧航空货运新突破
青岛晚报民生新闻A08他们为市民出行暑天赴“烤”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