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2:法治
热点聚焦~~~青岛市检察院发布相关举措和典型案件
法苑速递
胶州法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
执行攻坚~~~黄岛法院高效跨省执行为企业纾困
平度市检察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政法一线
五项措施推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执行攻坚
“千里奔袭”追回44台纺织设备
黄岛法院高效跨省执行为企业纾困

  “尽管跨省,法院还是帮我们要回了设备,感谢法官的公正执法。”近日,申请执行人青岛某纺织机械公司将一面“正义的守护者 人民的好法官”锦旗,送到了黄岛法院执行局法官左状根手中,对法院高效执行、跨省为其追回44台大型纺织设备表示感谢。

  拒不履行,被执行人玩起“失踪”

  2019年至2020年,安徽省六安市的吴某某先后三次向青岛某纺织机械公司购买纺织设备共60台,交货后,吴某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货款,青岛某纺织机械公司遂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剩余款项由吴某某分4次支付,费用按期足额支付完成前,案涉纺织设备仍归青岛某纺织机械公司所有。

  调解书生效后,吴某某拒不履行,青岛某纺织机械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吴某某我行我素、逃避执行,甚至玩起了“失踪”,货款迟迟收不回来,导致青岛某纺织机械公司经营受到不利影响。

  雷霆出击,两地法院联合“亮剑”

  在获得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为抢抓执行有利时机,防止被执行人将设备变卖或转移,黄岛法院执行局内部立即研判、制定执行预案、调配警力,并通过执行协作系统层报异地协助执行。

  今年4月24日,黄岛法院执行团队驱车700多公里奔赴吴某某工厂所在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在金寨县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当即研究制定具体执行方案。执行行动当天,金寨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现场协助指挥,两地法院协调配合,为案件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执行受阻,法官释法明理“破局”

  拆装设备时,由于遭到被执行人家属堵门和工人阻拦,场面一度陷入混乱。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说明阻拦强制执行的法律后果,经沟通,被执行人家属同意拆卸设备。经了解,该工厂拖欠20名工人的工资尚未给付。为尽可能兼顾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工人的民生权益,执行法官现场组织各方协商,最终促成对案涉标的处置达成协议,确定44台设备由申请人取回,其余16台设备纳入工厂债务清偿,保障工人工资支付。在两地法院的协同配合下,44台设备全部安全拆除并运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执行法官表示,由于该案涉及多方权益交织,所以必须妥善解决矛盾、推动达成共识,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黄岛法院将持续发挥审执职能作用,加强涉企矛盾纠纷化解,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助力西海岸新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上合之声
   第08版:今日即墨
   第09版:楼市
   第10版:青报公益
   第11版:福彩
   第12版:法治
“检律协作”助推司法办案公正高效
回应企业司法需求 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市中公证处:公证公益法律服务进社区
“千里奔袭”追回44台纺织设备
推进《民法典》宣传走深走实
城阳法院擦亮“法官在你身边”服务品牌
青岛日报法治12“千里奔袭”追回44台纺织设备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