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8:专版
连续承办两届顶级大会 莱西花生产业提速发展

  大力发展花生产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油瓶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精神的重要举措。当前,东生、佳德、长寿等花生加工企业在莱西蓬勃发展,花生已经成为莱西切切实实的富民增收产业。

  在第一产业方面,打造花生种植万亩基地。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栽培、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的“六统一模式”,筹划在姜山镇打造花生种植基地10000亩、国内一流种植示范基地2000亩,采用现代化管理方式,推动高效绿色生产,实现田成块、渠相连、路相通、涝能排、旱能浇。

  在第二产业方面,打造花生精深加工产业园。在现有东生、长寿等加工龙头企业的基础上,布局建设花生精深加工产业园,在产业园内筹划打造10万吨浓香花生油项目,可消耗花生25万吨,相当于120万亩的花生产量。

  在第三产业方面,强化花生产业资源集聚。按照“信息引领、二产先行、一产联动、三产支撑”的发展思路,积极建设花生博物馆和交易市场,将花生历史文化、高精尖加工技术、特色品牌产品、商贸交易和信息共享贯穿其中,打造花生闭环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产品供应链、价值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青报影像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体坛·文旅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幸福市北
   第12版:青报公益
全国顶级花生大会缘何花落莱西?
精英齐聚莱西共话产业未来 花生大会四大亮点闪耀业界
连续承办两届顶级大会 莱西花生产业提速发展
青岛日报专版08连续承办两届顶级大会 莱西花生产业提速发展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