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8:专版
精英齐聚莱西共话产业未来 花生大会四大亮点闪耀业界

  作为搭建集信息交流、技术研讨、商贸合作于一体的国际综合性平台,中国国际花生高质量发展大会通过加强花生行业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汲取高层次专业人才见解和先进技术理念,助推企业内销外贸双向发展,为中国花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总体来看,本届花生大会具有四大亮点:

  亮点1

  中国花生产业精英汇聚

  这次花生大会集聚了中国花生产业界专家、学者近200名。大会由农业农村部贸促中心、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山东农业农村厅、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西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山东省花生研究所、青岛市花生协会、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协办。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及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政府等领导同志,河南等花生主产地农业部门领导,国际消费市场采购商及使馆人员、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国内花生产业知名专家、国内花生业界知名企业以及青岛市种业阵型企业,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亮点2

  示范创建项目集中揭牌

  在花生大会上,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中国(青岛)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三个项目将集中举行创建启动仪式。其中,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是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作出的部署,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承担着推动乡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示范引领重任;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实施,莱西市于2022年成功入选。位于莱西市的中国(青岛)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筹),是继河南驻马店、黑龙江肇东之后获批的全国第三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将着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技术装备水平,促进产品创新研发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亮点3

  线上线下产品多台展示

  大会同期举办全国花生产品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展板、展台等方式,展示莱西农业发展概况和全国重点花生名优产品品牌,同时设立线上直播间,进行全程直播,网红带货销售,全方位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发展的花生产业盛会。莱西市花生产业近年来新开发产品8大类、126个品种,47个产品更新换代,涵盖花生蛋白、花生油、裹衣花生、油炸花生、多味花生、烤焙花生、脱皮花生、花生粉等多个类别,是全国花生制品品种最齐全的县级市。

  亮点4

  中国花生产业顶级对话

  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是本次花生大会的重要环节,将邀请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国内花生产业知名专家、业界知名企业以及青岛市种业阵型企业参加。论坛共分高瞻技术探讨、中国市场分析、国际贸易报告分享、莱西大花生当下与未来行业发展专题研讨4个环节。其中,在高瞻技术探讨环节,将由中科院院士李培武领衔国内花生科研领域的顶级专家,就高油酸花生、花生制品深加工、花生新品种研发与种植等进行深度探讨。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将与东生、长寿、宝泉等莱西本土企业负责人,共商莱西大花生当下与未来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青报影像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体坛·文旅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幸福市北
   第12版:青报公益
全国顶级花生大会缘何花落莱西?
精英齐聚莱西共话产业未来 花生大会四大亮点闪耀业界
连续承办两届顶级大会 莱西花生产业提速发展
青岛日报专版08精英齐聚莱西共话产业未来 花生大会四大亮点闪耀业界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