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习近平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强调~~~
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习近平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
陆治原在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时强调~~~
~~~倪虹讲话 周乃翔致辞 陆治原参加现场观摩 秦海翔主持 范波赵豪志出席
开展“金句三分钟”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精心设计“行走的思政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王鲁明主持并讲话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青召开
倪虹讲话 周乃翔致辞 陆治原参加现场观摩 秦海翔主持 范波赵豪志出席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本报5月23日讯  23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青岛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和关于垃圾分类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成效,交流推广地方经验做法,启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陆治原参加现场观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主持会议,副省长范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是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全面、系统、贯通学习领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要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强化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提高宣传的系统性、针对性,确保垃圾分类热度不减、氛围更加浓厚。要在完善法律法规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加快地方立法进程,坚持教育和惩戒相结合,强化公民垃圾分类的责任义务。要在推动科技赋能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步构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平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一网统管”,大力推动环卫装备标准化、智能化改造和提升,推动环卫行业向科技智慧型转型升级。要在补齐设施短板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补齐中西部地区焚烧处理短板,持续提升焚烧处理能力,开展县级地区小型焚烧试点工作,不断优化生活垃圾处理结构。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居民小区、城市云脑平台;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雷国兴讲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体会;山东省住建厅和青岛、北京、深圳、苏州等城市介绍了经验做法。

  会议在青岛市设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

  市领导孙永红、常红军、解宏劲、张元升参加有关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清廉之岛
   第07版:都市+
   第08版:财智
努力打造国家级乃至世界级艺术殿堂
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
加快海洋科研成果转化 做强做大海洋特色产业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青召开
驻青高校创新形式让主题教育“走新”更“入心”
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质效 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青岛日报首版01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青召开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