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
~~~——记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首次国事访问
~~~经济“体检”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
~~~可申请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减按50%征收“六税两费”
~~~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夜游、夜景、夜秀、夜市等点旺烟火气,氤氲文化味,尽显时尚范~~~
~~~“青澳双城万人游”启动暨澳门同胞游青岛“百人首发团”欢迎仪式举行
青岛全面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经济“体检”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兰星

  本报3月24日讯  青岛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对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科学制定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全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结构和质量,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通过普查,客观反映全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

  《通知》明确,此次普查对象是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此次普查将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推进电子证照信息等在普查中的应用,采取网上填报与手持电子终端现场采集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查,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普查数据处理效能。

  同时,要坚持依法普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要加大对普查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可信。要确保数据质量。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生命线意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公益
   第08版:法治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北京—莫斯科,世界瞩目的握手时刻
青岛全面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青岛出台“26条”为个体工商户减负增能
守正创新 抓好落实 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旅深度融合,点亮青岛夜经济
青岛迎来首个入境旅游百人团
青岛日报首版01青岛全面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2023-03-25 2 2023年03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