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1%,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2%
持续实施“1264”发展战略,让高质量发展的“火炬”更亮、“引擎”更强~~~
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营造一片爱的蓝天~~~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
~~~3月底前正式向市民开放
~~~市国资委出台《关于青岛市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
重点引入数字经济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等产业集群,搭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
城阳区高分通过验收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本报3月18日讯  18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喜讯,作为全国首批、青岛市唯一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城阳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近日高分通过验收。

  2020年,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申报,城阳区政府承担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立项。三年来,城阳区梳理了10大重点领域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搭建了以“通用基础标准体系”“基准指标标准体系”和“实施提供标准体系”“绩效评价标准体系”“管理运营标准体系”为支撑的“2+3”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共收集制定各类标准882项,其中包含50余项关键特色标准。试点过程中,城阳区着力打造“阳光普惠”品牌,在全省率先开发建成城阳智慧标准平台,收录“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等十大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法律法规56件、相关政策544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743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数量分别比国家、省新增35、28项,高于国家、省标准的事项占比分别达到53%、45%。

  城阳区还积极参与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改革试点和标准编制工作,同步提炼试点成果,参与制定了10项省级、市级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填补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标准空白,成果跃升为“标准样板”。还完成民政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2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通过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满意度测评分值也由试点前的84.64%提升为91.29%,公共服务效果显著提升,走出了城阳特色。

  以城阳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为基础,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青岛市基本公共服务综合标准体系框架(试行)》并向其他区市政府推介,形成了全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百科全书”,助力青岛市高标准打造高质量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为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机会、过程、结果等的均等化提供了技术标准路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理论周刊
前两个月全国吸收外资增长6.1%
青岛高新区:全力打造“中国康湾”
织密织牢全市192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城阳区高分通过验收
浮山绿道主线已实现全部贯通
扛牢社会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中化·云谷:打造主城区数字产业地标
青岛日报首版01城阳区高分通过验收 2023-03-19 2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