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7:要闻·专题
青岛持续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打造“3+3”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培育精品志愿服务项目——~~~
市民政局副局长鲁晨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机械化清扫城区道路1290公里,清理绿地垃圾36600平方米
~~~把优势资源和力量聚焦到实体经济、城市更新和数字经济上来,全力提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核心竞争力
市民政局副局长鲁晨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将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3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晨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强基攻坚 为民服务”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谈中,养老服务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于部分网友提出的“青岛养老服务有哪些举措”的咨询,鲁晨表示,市民政局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市建成养老机构287家,养老机构床位4.5万张,有效满足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需求。建成136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213处养老服务站点,签约完成家庭养老床位2.4万张,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织密设施体系,完善扶持政策,优化服务供给,根据我市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可及、优质体面的养老服务。”鲁晨说。

  针对网友提出的“即墨区养老机构如何布局”这一问题,鲁晨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即墨区在全区17个街道和镇各建成1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现镇(街道)一级全覆盖。为了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便利优质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根据《青岛市进一步优化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措施》,2023年即墨区将建设80处以助餐服务功能为主的村(社区)养老服务站,2024年将继续建设养老服务站点,力争于2024年底基本实现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全覆盖,建成15分钟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圈。

  社区治理直接关系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有网友提出:“城阳区夏庄街道和达智慧生态城小区周边是否要重新划定居委会管辖?”对此,鲁晨回复说,城阳区已优化调整了夏庄街道原有的5个城市社区管辖范围,新成立了5个城市社区,和达智慧生态城现由新成立的山河路社区居委会管辖。目前,夏庄街道正在按程序推进居委会选举并尽快开展社区服务管理工作。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网谈时间:3月21日(周二)下午2:30—4:00

  网谈单位:崂山区政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要闻·专题
   第08版:关注
   第09版:新财富
   第10版:今日即墨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青年志愿者:用青春厚植文明底色
将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城阳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
匹配城市发展战略的华通速度
青岛日报要闻·专题07将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