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
~~~市领导节前分赴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脱贫户等
~~~主线13.5公里已全部贯通,山前山后可穿行
~~~12家国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开放,23家非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不低于5折降价优惠
~~~
~~~
上半年计划赴海外招商,发挥优势广泛“建站搭桥”~~~
~~~青岛市肉类协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消费扶贫
~~~
~~~
以智能科技关爱空巢老人海尔智家以担当回报社会

  又是一年新春至,情系空巢老人的青岛“爱心陪伴”海尔智家志愿者们参与到“我帮困难空巢老人买年货”主题走访慰问活动中,兵分多路上门走访岛城空巢老人,为老人送上智能家电、有机蔬菜、年货等专属“新春礼物”,帮助老人张贴“福”字,发挥专长为老人清洗冰箱、检查用电隐患,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带着爱心来敲门,海尔智家不仅为空巢老人送来了温暖的陪伴,还送来了智慧生活。携手“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关爱空巢老人,是海尔智家真诚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

  93岁的陆菊忠老人独自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数十年,女儿去世后开始独居,生活多有不便。在“我帮困难空巢老人买年货”主题走访慰问活动中,海尔智家志愿者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有机蔬菜、床品、花生油等各种年货,还特意为老人准备了智能电饭煲,让老人放上食材一键就能做好平常最爱喝的粥。海尔智家志愿者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高温蒸汽洗和臭氧杀菌技术对老人家的冰箱进行了深度清洁,检查家庭用电隐患,为老人增添一重健康生活安全保障。

  由于作为援外专家的儿子久居国外,老伴去世后,刘海清老人一直独自生活。海尔智家志愿者的到来,让安静的房间变得热闹起来,刘海清老人也格外开心。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这次来老人家,除了年货之外,海尔智家志愿者还特意准备了带有“一键扫拖”的洗地机,现场教老人如何使用。“活到老,学到老!老年人也得用上高科技。”刘海清老人一边听着语音智能提示,一边自己尝试着拖地,连连称赞。

  不只是春节,在中秋、在重阳,在每个空巢老人更加需要陪伴的日子里,总能见到海尔智家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专长,为老党员洗空调、走访老兵、慰问残疾人运动员、关爱独居老人,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让空巢老人们体验轻松便利的适老化智慧生活。海尔智家的志愿行动也改变着老人们的观念。不少老人表示,以前一听到“智慧”“智能”的字眼,总觉得是高科技,和上了年纪的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海尔智家的适老化科技,让他们放下了担忧、轻松融入智慧生活场景,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温度。

  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是海尔智家深耕ESG,以时代担当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缩影。2022年,海尔智家推动ESG理念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连续十多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成长为中国企业ESG实践样板,广受业界认可,在MSCI ESG评级、Wind ESG评级、中证指数ESG评级中均为国内同行业最高,并上榜《财富》杂志中国ESG影响力榜。

  未来,海尔智家将紧随时代发展大势,充分发挥高度国际化企业的全球影响力,在ESG方面构筑起核心竞争力,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引领变革方向。 (杨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专版
   第08版:琴岛
送去亲切关怀送上新春祝福
浮山绿道3月底将向市民开放
青岛35家旅游景区门票减免
青岛三地入选省精品文旅名镇
以智能科技关爱空巢老人海尔智家以担当回报社会
市工商联拿出新招硬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党支部走进田间地头,让产品适销对路
春节休刊启事
交房公告
青岛日报要闻04以智能科技关爱空巢老人海尔智家以担当回报社会 2023-01-21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