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
~~~市领导节前分赴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脱贫户等
~~~主线13.5公里已全部贯通,山前山后可穿行
~~~12家国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开放,23家非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不低于5折降价优惠
~~~
~~~
上半年计划赴海外招商,发挥优势广泛“建站搭桥”~~~
~~~青岛市肉类协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消费扶贫
~~~
~~~
浮山绿道3月底将向市民开放
主线13.5公里已全部贯通,山前山后可穿行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本报1月20日讯  近日,浮山上的一条防火隧道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这条隧道位于国信体育场对面的山体上,虽然总长度仅169米,但却贯穿浮山山体,从浮山北坡的“山后”步行即可抵达南坡“山前”。与众不同的是,隧道的穹顶之上,还将投射出星辰、大海、繁花等不同图案的灯光秀,以丰富市民的游园体验。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灯光等调试工作,项目建成后,既可用作防火通道供救援车辆通行,也将成为浮山防火通道(绿道)的景点之一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项目提前35天贯通隧道、提前66天具备通行条件。浮山防火通道(绿道)在最大程度保留原始生态环境的同时,结合地势,严控木栈道台阶数量及高度,增加间歇平台、防滑条、排水管装饰等设施,让游园环境更加安全、舒适。

  作为青岛城市建成区最大的一片山林绿地,浮山的整治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截至2022年底,浮山防火通道(绿道)13.5公里主线全部贯通。浮山市南区林梢栈道、市北区阳光客厅、崂山区茶园栈道等已成为市民休闲观景的好去处。此外,市太平山、浮山建设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还主办了太平山中央公园、浮山森林公园文旅策划及整治规划方案征集活动,并评选出第一、二、三名,目前正在推进方案融合优化工作。

  记者获悉,浮山整治建设将按照今年3月底向市民开放的任务要求,完成浮山防火通道(绿道)沿线绿化提升、配套设施和浮山森林公园次出入口、防火能力提升建设等项目收尾工作,按期推进浮山森林公园主出入口和盆景园、荒草庵修复、荣军谷、地下通道出入口等重要节点建设,开展浮山防火通道(绿道)周边区域脏乱问题整治,修缮附属设施,全面提升浮山景观环境面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专版
   第08版:琴岛
送去亲切关怀送上新春祝福
浮山绿道3月底将向市民开放
青岛35家旅游景区门票减免
青岛三地入选省精品文旅名镇
以智能科技关爱空巢老人海尔智家以担当回报社会
市工商联拿出新招硬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党支部走进田间地头,让产品适销对路
春节休刊启事
交房公告
青岛日报要闻04浮山绿道3月底将向市民开放 2023-01-21 2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