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7:要闻
新款产品上架,年夜饭预售火爆,购物、娱乐、餐饮快速回暖——~~~
~~~成为国内首个纳入医保的渗透泵控释剂型二甲双胍
~~~
“新时代新生活 文明家幸福年”~~~
回家途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阳了”之后哪些情况需就医——~~~
青岛产创新剂型降糖药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成为国内首个纳入医保的渗透泵控释剂型二甲双胍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孙欣

  本报1月19日讯  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情况和新版目录。本次调整共有111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3种药品被调出目录。参与谈判或竞价的药品总体成功率达82.3%。谈判和竞价新准入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1%。记者从青岛百洋制药有限公司获悉,百洋制药的渗透泵控释剂型降糖药盐酸二甲双胍首次被纳入医保,成为首个纳入医保的渗透泵控释剂型二甲双胍。

  据了解,二甲双胍主要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是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口服降糖药之一。百洋制药的渗透泵控释剂型盐酸二甲双胍能在此轮国家医保谈判中成功被纳入医保目录,主要得益于剂型优势所带来的临床价值。目前,二甲双胍在国内的临床使用率只有53.7%,而在发达国家则为70%-80%,造成这一差距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制剂技术差异导致的胃肠道副作用和漏服的问题。

  百洋制药入选的二甲双胍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渗透泵控释技术,利用渗透压原理使药物有效成分能以恒定的速率释放,实现24小时内血药浓度维持在有效范围内,在降低胃肠道刺激及毒副作用的同时,也减少了糖尿病患者的服药次数,患者只需一天服用一次就能维持血糖平稳,有效提升了用药依从性。

  百洋制药打破了渗透泵控释技术的专利封锁,该产品不仅实现了高端制剂的国产替代,也获得了美国FDA的上市批准,于2019年“出海”在美国市场销售。

  近年来,国家医保局持续推动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对创新药品予以支持和倾斜,从需求侧引导医药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提高竞争能力,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优质创新药物被纳入医保目录。对于患者来说,创新药物以合理价格纳入医保,不仅实现了有药可医、好药可及,也减轻了治疗负担,让患者能够实现个性化的用药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关注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青报影像
   第09版:精彩李沧
   第10版:专版
   第11版:公告
   第12版:楼市
岛城各商圈节日消费恢复“动如脱兔”
青岛产创新剂型降糖药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李文韵同志逝世
青岛举办文明家庭美德故事分享会
春节回家带上“健康锦囊”
青岛日报要闻07青岛产创新剂型降糖药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