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陆治原会见考察团一行 汲斌昌参加会见
~~~陆治原会见考察团一行 汲斌昌参加会见
~~~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下线,这是我国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次出口国外
赵豪志率队赴北京走访企业~~~
~~~刘敬民李全海出席开幕式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汲斌昌出席并讲话
~~~刚竣工就引来22个高端制造项目,已集聚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和机构110余家
邓云锋到企业调研时强调~~~
~~~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走在前 担当实干开新局
汲斌昌出席并讲话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本报8月5日讯   今天,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围绕“坚持改革创新,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汲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副市长常红军代表市政府通报我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10名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创新引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深入实施“工赋青岛”行动、聚集资本力量、激发民营经济活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探索确立、着力践行“容·融·通”协商工作理念,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新进展,履职尽责取得新成效,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迈出新步伐,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两支队伍”展现新面貌。各区(市)政协积极探索实践,履职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求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实干创实绩,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塑品牌,以制度机制确保平台品牌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重心下移强根基,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自身建设真过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改革创新,聚力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抓发展机遇,拿出实招硬招,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多措并举培新育强,倾心尽力优化环境,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助力我市持续增强民营经济活力、创造力和竞争力,推进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提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说得对”的能力本领,选题要精准,调研要务实深入,对接要畅通有效,建言要管用可行,增进政协服务中心大局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陈大维、刘光烨、吴立新、姜巧珍、李苏满、张元升、崔作,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关注·专题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公告
枣庄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
聊城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
“中国标准”高铁从青岛“出海”
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2022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启幕
凝心聚力走在前 担当实干开新局
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打造胶东半岛示范引领园区
推动海洋装备产业做大做强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青岛日报首版01凝心聚力走在前 担当实干开新局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