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60后模特队长英姿飒爽“致青春”

  “我觉得从退休到70岁这期间的十几年是非常宝贵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好好享受。”这是青岛市59岁的董爱香的“银龄宣言”,她旅居养老、组建模特队、分享美容护肤心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老人”的宣言。

  旅居,解锁养老“新方式”

  这个春节,董爱香是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度过的,作为旅居养老的“新成员”,她深刻体味到了其中的美妙。“第一年来,感觉每天生活都过得有滋有味。”

  据董爱香介绍,她在海南所居住的小区是个典型的“候鸟小区”,住户们大多数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老人”,其中以60后居多,“从入冬开始,小区里渐渐热闹起来,直到第二年的3月份之后,人们才开始陆续返回各自所在的城市。”

  模特,展示最闪耀的自我

  在青岛的时候,董爱香组织了一支模特队,带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排练、演出。“我们艺术团是2018年3月份成立的,现在有队员50多人。”董爱香介绍,艺术团的队员由崂山区高校离退休教师、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时尚女性组成,平均年龄55岁。

  据董爱香介绍,她从小就爱好文艺,由于工作忙,直到2017年才开始学习模特走秀。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提高专业水平,她自费到外地学习、请名师指导,艺术水准提高飞快。董爱香还有个著名的称号叫“象棋团长”,每次有新节目,她总会用象棋或表格“排兵布阵”,认真态度赢得大家称赞。5年的时间里,她自编自导的原创旗袍秀十多部,带领团队给观众带去了一场又一场视觉上的旗袍盛宴。

  新老人催生消费新需求

  无论是在青岛还是到了海南,董爱香出众的模特表演水平以及优雅时尚的穿衣打扮也引来众多“粉丝”。前不久,她还参加了山东卫视生活频道的一档节目,分享如何在春季护肤。“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和生活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在网上购物,注重护肤和美容,购买适合自己的服装、鞋帽、饰品,三五好友时常打卡网红餐厅等等,我和身边的朋友们都越来越会享受生活”。

  正如董爱香所说,现在像她一样的“新老人”不在少数,他们不仅和年轻人一样花式娱乐,消费需求结构也是丰富多元,从生存型向发展型、享受型转变。其不断增强的消费能力孕育出市场新热点,夕阳经济必将成为朝阳产业。记者 崔佳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家有萌宠
两部门发文:推广医养结合经验
养老服务需求将实现“掌上办”
种植牙整体费用有望降低50%
60后模特队长英姿飒爽“致青春”
2022年国人每晚平均睡眠7.40小时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60后模特队长英姿飒爽“致青春” 2023-03-22 2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