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两部门发文:推广医养结合经验

  本报北京讯 近日,国家卫健委、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推广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典型经验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典型经验。

  通知从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政策协同;健全投入机制,加强服务保障;探索多元模式,增加服务供给;加强引才育才,壮大服务队伍等4个方面对试点工作典型经验进行了总结。

  通知介绍,试点单位采取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发展长期护理保险、拓宽投融资渠道措施,不断健全投入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其中,试点单位中有17个城市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双试点”为解决失能老年人照护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试点单位注重居家社区服务、大力发展机构服务、深化医养签约服务。其中,苏州市以老年医院、护理院为支撑,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护理站、家庭病床为依托,将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家庭。北京市海淀区推动医疗机构就近与养老机构建立签约合作关系,提供健康管理、上门巡诊、核酸检测等服务。 (李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家有萌宠
两部门发文:推广医养结合经验
养老服务需求将实现“掌上办”
种植牙整体费用有望降低50%
60后模特队长英姿飒爽“致青春”
2022年国人每晚平均睡眠7.40小时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两部门发文:推广医养结合经验 2023-03-22 2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