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家有萌宠
~~~
抗美援朝时期将战马当战友 珍藏照片讲述猫狗“母子情”~~~
~~~
~~~
为狗狗清洁需注意哪些

  养一条干净卫生的狗并不容易,为狗清洁也要讲究方法。

  两周剪一下趾甲。每剪一次趾甲血线就会向回缩一点,这样不会出现剪出血的现象。

  一个月拔一次耳毛。拔耳毛可以有效的预防耳螨的产生,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狗都需要拔耳毛,大多宠物可以选择滴耳液进行清洁。

  清理肛门腺。清理肛门腺可以优先预防肛门炎;我们看到家中的宠物在地下蹭屁股,它就是用行动告诉你,应该清理肛门腺了。而清理相对其他比较麻烦,建议爱宠洗澡时到规范的宠物医院处理。

  洗澡。而对于有体味的宠物,可以经常清洗,一般情况下十天左右给宠物清洗一次;对于生病中,或刚注射完疫苗的宠物,要按照医嘱洗澡,洗澡之后也要注意保暖工作,防止狗狗受凉感冒。

  梳理背毛。洗澡前可以先梳理背毛,便于清洗,特别是嘴周围、耳后、腋下、股内侧、趾尖等部位,对于宠物最不愿梳理的部位更需要梳理干净。

  每天宠物遛完回家之后,可以使用毛巾、宠物专用湿巾为它们擦拭爪子和腹部,以免室外的泥土、细菌入侵,引发皮肤病。另外,定期驱虫也很重要。一般驱虫间隔时间为1~3个月。    佚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家有萌宠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老照片
   第A08版:延年益寿
为狗狗清洁需注意哪些
99岁老兵——萌宠相伴会让你的晚年不孤单
弃养宠物何日才能“安家”?
广告
老年生活报家有萌宠A03为狗狗清洁需注意哪些 2023-03-15 2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