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史话
几代人的“年味儿”记忆
①1950年代,“逛厂甸”的北京人争先恐后地观看“拉洋片”。
②1951年春节,河北省乐亭县朱各庄小学的学生为村民表演秧歌舞。
③1959年,河北省徐水县商庄人民公社社员用笙、笛等民间传统乐器吹奏乐曲,喜迎春节。
④1961年春节,北京逛厂甸庙会的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大串糖葫芦。
⑤1966年春节前夕,上海市民在商店里选购塑料花。塑料花作为年货曾在中国流行了20多年。
⑥1981年春节前夕,贵州省贵定县的农民在农村集市上。
⑦1990年春节期间,湖南省吉首市民族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少儿放映厅举办《革命传统影片汇映周》。

    几十年前,那个时候的我们物质上并不富裕,可过年的精彩却从不逊色。其实,“年味儿”并不仅仅指物质的丰盛,它是一条绵延了几千年的长河,象征着精神、情感的浓郁与富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祝福
   第A03版:美食
   第A04版:史话
   第A06版:健康
   第A07版:名家
   第A08版:文化
毛泽东怎样过春节
邓小平:“都看清楚了”
几代人的“年味儿”记忆
胡耀邦:团圆饭吃五爪抓饭
延安“双拥”掀高潮
志愿军奏响锅碗瓢盆迎春曲
老年生活报史话A04几代人的“年味儿”记忆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