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政策周刊
~~~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第四届七次理事会召开
~~~青岛市调整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
~~~
~~~青岛市李沧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喜迎二十大”暨抗战胜利77周年朗诵会
~~~
~~~
~~~
“一件事”一次办 退休人员点赞

  本报讯 “滴、滴、滴”青岛市三十六中学的李老师这两天手机短信响个不停,每每接到信息她都是喜笑颜开,原来,李老师7月份到龄退休了,按照单位人事部门的提示,她只提交了独生子女证,填了一份表单,几天后,单位就通知她退休手续都办完了。8月份,李老师的养老金、独生子女一次性补贴、住房公积金、医保金等各项待遇陆续都到账了。

  近日,青岛市人社局聚焦服务对象办事需求,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和数字化改造,会同医保、公积金等部门创新推出事业单位人员退休业务“一件事”办理新模式,将以前涉及人社、医保、公积金等多部门多头办理的业务,整合为一个平台一链办理,大幅提升业务经办质效,实现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据了解,事业单位退休“一件事”包括退休资格审核、缴费年限确认、养老待遇核定、职业年金核算、劳模荣誉津贴兑现、医保待遇发放、公积金提取等多个事项,涉及人社、医保、公积金中心、工会等五个部门。以前,单位人事经办人员需要到各个部门提交材料申报业务,现在,这些退休事项均可通过人社系统一个网办平台申报,通过系统间数据联动方式实现部门联审联办,即时办结。同时,经办人员只需在办理退休业务时选择公积金、医保等相应业务标识,干部职工即可在退休后享受公积金自动结算提取、医保待遇自动兑付等无感服务。 (记者 崔佳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政策周刊
   第A03版:寻亲周刊
   第A04版:文史周刊
   第A06版:延年益寿
助力疫情防控 做好为老服务
孤寡老人标准之上再加15元 9月底前发放到位
“一件事”一次办 退休人员点赞
银龄诵表爱国衷情
观看专题报告会 深入学习党史军史
“微党课随时听”栏目开讲
老年大学精品课程再创佳绩
老年生活报政策周刊A02“一件事”一次办 退休人员点赞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