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品尚
“神仙姐姐”超模范儿 时尚娘子军绽放梦想

  虽然脸上多了一点皱纹和岁月的痕迹,却有一种时光沉淀下来的美。纵然容颜老去,但是颜值依旧。在青岛,有这样一支正能量满满的时装团队,自称“神仙姐姐”的她们能驾驭各种服装,用眼神、形体讲述内心的丰盈和精彩,一次次颠覆人们对“中国大妈”的印象。他们,就是“胡社光时尚娘子军”。“成功没有偶然,绽放没有捷径。台上一分钟,必然是台下辛苦的训练,对模特表演来说,没有中老年的区别,对热爱生活的人来说,更没有。”负责人石菁说道。

  1

  时尚娘子军团

  颠覆“中国大妈”形象

  今年69岁的石菁已经从事教育50个年头,做老年模特也有30多年,在她教过的学生中,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到4岁的幼童,各个年龄段都有。“从没统计教过多少学生,我做了一辈子群众文化,就是希望把这种文化推广和传承下去,特别是现在,希望能带着更多中老年人一起走上舞台。”

  2021年胡社光时尚娘子军落地青岛,石菁成为青岛基地的负责人。不到两年的时间,队伍不断壮大,这群平均年龄50+的“姑娘”用一场场大秀展现着属于她们的魅力和精彩。“这一年多的时间,所有队员都有了质的改变,整个感觉就是青春化、时尚化了,不再是中国大妈的形象。”石菁表示。

  对于许多模特来说,排练房里可以素颜,穿平底鞋,可是在这个业余模特队的练功房里,她们却是以一种最郑重的姿态来面对每一次排练——统一的服装,穿高跟鞋,小小的练功厅仿佛变成了大秀场。

  石菁表示,保持内心的优雅和自信,即使和花季少女站在一起,也丝毫不会逊色,反而平添了岁月历练后的沉稳和大气。

  2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青岛基地的队员来自“五湖四海”:有退休前做会计的,也有职业美发师;有自己开公司的,也有当过普通工人的……但不管是何种身份,她们都美丽优雅。

  今年66岁的王冬是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自2010年退休后,她开始模特学习,“每个女人都爱美,能够在后半生在人生舞台上做一个绽放,我特别珍惜。”今年63岁的胡玲年轻时就一直梦想走上舞台,“直到45岁那年,我决定找回自己的人生,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胡玲告诉记者,她停下了自己的生意,进入老年大学学习模特表演,“从没想过能站上那么大的舞台,只要心态年轻,我们还可以做很多美好的事情。”

  现年51岁的宋镇,整体状态看起来更像是一个85后。从最初的青岛广播电台,一路走到《妈妈咪呀》《幸福来敲门》《美丽俏佳人》的舞台,且参加了多次央视综艺。在她看来,从五十岁开始,女性的“青春期”才刚刚开始。“任何时候都要用心去学习、去享受生活,女性不要放弃追求美的权力。”

  3 做闪耀的自己并不难

  “不管多大年龄,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一个舞台,做闪耀的自己。其实做起来不难,关键在于是否愿意突破自己。”采访中,几位团员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心声。而当问到她们保持魅力的秘诀,如何做个全龄美女时,她们则表示,年轻是一种心态,只要每天认真地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就好。

  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石菁率领胡社光时尚娘子军青岛基地参加了在湖北神农架举行的时尚秀,在海拔1783米的大九湖湖畔,她们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东方女性的风采。对于团队的未来,石菁表示会顺其自然,“我们就是想让自己的人生完美,为此,我们会继续努力。”

  石菁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享受出彩的人生,“胡社光时尚娘子军青岛基地必定掀起新的时尚潮流!” 记者 许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政策周刊
   第A03版:品尚
   第A04版:养老周刊
   第A06版:齐鲁春秋
   第A08版:说法
“神仙姐姐”超模范儿 时尚娘子军绽放梦想
换房旅居,五位大叔尝鲜了
广告
老年生活报品尚A03“神仙姐姐”超模范儿 时尚娘子军绽放梦想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