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6:博览
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再延1年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实施至明年底。公告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实施以来,有效激发了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国家税务总局此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406.8亿元,同比增长108.5%,其中7月份免征车购税71.7亿元,同比增长119.1%。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实施至2023年底,预计将带来新增免税金额1000亿元。

  事实上,此前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已经两度延期。该政策于2014年开始执行,最初计划于2017年底到期。随后由于市场反响积极,为了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相关部门将该政策延续至2020年末;2020年3月,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再次被延长两年至今年底。据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述录先人的开拓 启迪来者的奋斗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投产
俄罗斯校园枪击案 15人遇害
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再延1年
线上演唱会等应“持证”开播
韩美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联合军演
国内高校首个“元宇宙”院系成立
青岛早报博览A16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再延1年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