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身边事
~~~一名女子带着两名儿童在三标山七涧谷附近迷路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使用无人机找到被困者
~~~
~~~
~~~
3人被困深山 救援队急伸援手
一名女子带着两名儿童在三标山七涧谷附近迷路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使用无人机找到被困者
救援人员找到3名被困者。
救援队员救助被困者。

  早报9月26日讯  9月25日下午4时16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部接到一则救援警讯,一名成年女性和两名儿童在三标山七涧谷附近迷路被困,希望尽快出队救援。接警后,救援队立即调派崂山东线、崂山南线、城阳队部及港东基地10名队员驾驶3辆救援车向事发地点集结。

  当天下午5时35分,救援人员到达三标山,现场根据地形快速布置救援方案:2名队员留守前方指挥部,负责现场指挥及后方协调工作;1名队员操作无人机对地形进行高空察看,同时与被困人员实时联系进行点位研判;其他队员组队快速向被困人员所在点位推进。救援队员和被困者进行电话沟通时,能够明显听到两名儿童的呜咽声。此时天色渐晚,山中的气温骤降,三标山地形呈南北走向,山高风急,而3名被困人员进山时衣着单薄,太阳落山后,会出现失温风险。

  下午5时46分,队员通过无人机发现了3名被困人员点位后,立即将位置发给队友。接收到被困人员坐标方位后,队员们一路疾行,经过10多分钟的跋涉,成功找到被困者。经落实,被困人员为3人,是一位32岁女士和她的儿子和外甥女,两个孩子都只有6岁。据被困女士称,他们一行人上午11点从东葛村进山,一下午不知不觉辗转走了十几公里到了三标山主峰附近,周边野草丛生,覆盖住了路径,找不到路。想返程时,俩孩子又饿又冷,体力不支,只好报警求助。

  经检查,3人身体状况良好,无人员受伤。众人准备下山时,天色已晚,山风也越来越大,两名儿童已冻得瑟瑟发抖,无力行走。为了避免被困人员发生意外,两名队员背着孩子,其余队员搀扶着女子下山。经过20多分钟接力转移,众人返回到山下安全区域,救援队将3人转交给警方后,全员回撤。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委成员高玉瑞提醒,广大市民在登山前,一定要正确规划登山路线和时间,应选择熟悉的、人比较多的爬山路线,切不可盲目探路。登山时应结伴出行,最好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要注意中途适当休息,避免因过度疲劳体力不支导致意外发生。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邹忠昊 救援人员供图)

  相关新闻

  拖车追尾司机被困 消防人员火速救援

  早报9月26日讯  9月21日13时20分,黄岛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藏马镇204国道一处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人被困车内。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泊里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拉载着小型客车的拖车追尾了一辆半挂货车,拖车车头损毁较为严重,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拖车方向盘及中控台向内凹陷变形,压在司机腿上动弹不得,好在司机意识清醒,伤情不重。消防救援人员在确认好安全支撑点后,利用液压顶杆将拖车驾驶舱变形的操控台撑起,被困司机得以将腿从操作台下抽出。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拖车司机从车内抬出至担架上,并移交给现场的120急救人员。

  对此,消防部门提示:路上行车应遵守交规,注意安全,经过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及路口时,要注意减速,注意观察路况,并保持车距。如遇突发事故,首先要保持冷静,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寻求专业救助。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邹忠昊 通讯员 李清浩 高偲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3人被困深山 救援队急伸援手
崂山创建“金廉盟”清廉建设启动
城阳区政府请你提金点子
城阳出台“人才险” 保费最高补贴25万
青岛早报身边事A083人被困深山 救援队急伸援手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