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同心抗疫
~~~即墨区176个在建项目复工 复工率97.23% 工地、车间等一派忙碌景象
~~~青岛市中心医院核酸采样队奋战19个日夜交出满意答卷
塔吊“转”起来 机械“唱”起来
即墨区176个在建项目复工 复工率97.23% 工地、车间等一派忙碌景象
即墨项目工地建设按下“快进键”。
青岛泰睿思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能日趋攀升。

  早报9月26日讯  连日来,在即墨的重点项目工地、企业车间里,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工地上挥舞的塔吊、轰鸣的机械,车间里的工人忙着赶订单……9月2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即墨区各级各部门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目前,全区在建建筑工地共181个(含鳌山卫、温泉),截至9月26日下午4点,复工项目176个,复工率达97.23%。

  项目工地按下“快进键”

  9月26日,位于即墨通济新区的三菱重工海尔空调机三期项目工地机械轰鸣,工程车辆接续穿梭,建筑工人紧张作业,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随着即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该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并于当天实现主体封顶。

  与此同时,青岛蓝谷的重大项目和科技企业加速施工和生产。在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项目现场,数百名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分头进行钢筋安装、焊接,模板的拼装和室内装修等工作。他们灵活调整施工计划,利用好秋季施工黄金期,抢抓工期大干100天,以实现全年既定的建设目标。

  在青岛森科特智能仪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工制造网衣清洗机器人等深远海养殖智能设备,这些设备将助力深远海养殖可视化、智能化、信息化,实现深远海大型网箱无人值守。据介绍,当前,青岛蓝谷抓住2022年剩余的不到100天时间,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坚决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影响的工期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企业订单生产“加速度”

  走进青岛泰睿思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先进的电子信息化无尘车间里,200多台(套)自动化生产线陆续启动,公司产能日趋攀升。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主体的半导体器件封装和测试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的封装和测试。

  “公司部分订单排期已到10月份,现日产半导体器件960万颗,产能已恢复90%,产值恢复80%。”该公司人事部经理高亮云表示。

  一边防疫情,一边加速生产。在即发龙山产业园的即发高档食品包装材料项目车间内,各条生产线快速运转,叉车来回穿梭运送生产材料,工人规范佩戴口罩,熟练地操作机器,开足马力赶订单、抢进度。

  “我们的生产线一直没停过,由于生产一线的员工都是外地人,所以整个疫情期间都驻守在公司。”即发高档食品包装材料项目负责人说,产业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机制,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做到人员流动最小化,做好工作人员就餐、住宿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饮用水的生产与供应。

  连日来,即墨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越来越多企业按下了生产“加速键”。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尹超 邹佳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塔吊“转”起来 机械“唱”起来
驰援即墨 “中心大白”有担当
青岛早报同心抗疫A07塔吊“转”起来 机械“唱”起来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