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青岛火车站前沿海地块控规调整批前公示~~~
~~~城阳、胶州同时入围县级候选城市
百年青岛商会旧址变身中山路城市记忆馆~~~
“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入围候选名单
城阳、胶州同时入围县级候选城市

  早报9月26日讯 日前,“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广州启动。青岛入围“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同时,城阳区、胶州市入选“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候选城市(区)】。据悉,此前青岛已三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幸福城市”已成为青岛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5年。2022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非凡十年、致敬奋斗”为主题,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生动实践经验。

  由瞭望周刊社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推出的《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该指标体系在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的技术支持下,采集相关城市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2022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最终将推选出“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结果名单将于12月发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年来,青岛坚持把城市发展放在新发展格局中、放在山东发展全局中、放在城市新的历史方位中来审视和谋划,把“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作为重点打造的“六个城市”之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彰显山海城湾一体特色,建设活力充沛、环境优美、社会安定、文化繁荣、开放包容的美丽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青岛将进一步把城市发展成果转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体验。(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杨琪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同心抗疫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慈善
   第A11版:健康周刊
   第A12版:养生
   第A13版:医声
   第A14版:常青树周刊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博览
广场面积将更大 出站看海视野佳
“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入围候选名单
穿越时光 用XR技术讲述老城变迁
青岛早报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A02“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入围候选名单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