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发布
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昨召开~~~
~~~多位于高端装备、能源化工、建筑等优势产业
~~~
~~~在青岛下线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亮相德国柏林展会
~~~
15家青岛民企入围“山东百强”
多位于高端装备、能源化工、建筑等优势产业

  早报9月21日讯 21日,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为山东省民营企业百强代表等颁奖。山东省工商联发布了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行业领军10强、创新100强、创新潜力100强、吸纳就业100强系列榜单。青岛共有青建集团等15家民企上榜山东民企100强,较去年新增2家;东软载波等28家民企分别入围9个行业的领军10强榜单,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海洋等领域;蔚蓝生物等23家民企入围创新100强;三利集团等24家民企入围创新潜力100强;即发集团等13家民企入围吸纳就业100强。

  山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以2021年度山东民企营收为标准,入围门槛为135.66亿元,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8.07亿元。青岛上榜民企排名最高的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12名),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紧随其后(13名),其余包括新华锦集团、青岛世纪瑞丰集团有限公司、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敬业富山实业有限公司、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京东昌益得贸易有限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康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的山东民企百强遍及全省14个市,东营以17家的数量仍然稳居第一位;青岛、潍坊各有15家企业,并列第二位。客观而言,各个城市民营经济所处的产业领域有差异,青岛上榜民企多位于高端装备、能源化工、批发零售、建筑、食品等优势产业,东营等城市上榜的民企更多是石化行业的“大块头”。在更能反映民企后备力量的行业领军10强、创新100强、创新潜力100强系列榜单中,可以看出青岛年轻企业的发展势头迅猛。

  入围行业领军10强榜单的青岛民企占全省的1/4还多。尤其是高端装备行业领军10强和现代金融(私募股权)行业领军10强,青岛分别占了5席和6席。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周晓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10版:同心抗疫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都市圈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楼视
青岛9人5集体获表彰
15家青岛民企入围“山东百强”
航向:亚丁湾!
中国高速磁浮海外首秀
15部门为个体工商户送服务
青岛早报发布A0715家青岛民企入围“山东百强”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