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使用APP可以便捷找车位 市内15条路段的417个泊位同时启用
~~~19路公交驾驶员刘鹏紧急救助突发心脏病乘客获赞
~~~
一封写进诗里的感谢信
19路公交驾驶员刘鹏紧急救助突发心脏病乘客获赞
刘鹏收到刘先生送来的“诗歌感谢信”。

  早报9月21日讯 “如果没有司机师傅救助我,我现在还不知会怎样呢!贵公司驾驶员是我的救命恩人。请将这封信转交给19路鲁UC1631的司机师傅。”近日,来自莱阳市的刘先生拿着一封手写的诗歌感谢信,专程来到真情巴士公交场站,感谢救了他一命的真情巴士好司机刘鹏。

  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9月16日,我坐19路公交车出行,正准备在天目山路农贸市场站下车的时候,忽然觉得呼吸急促、头晕目眩。我想抓住车门扶手,却觉得身体无比沉重,随后便倒在了地上。幸亏司机师傅救了我。”刘先生所说的驾驶员就是刘鹏。当时,刘鹏通过后视镜看到有乘客晕倒,便迅速拉好手刹,跑到后门处。他将刘先生从地上抱起,扶到站台座椅旁,然后将他的衣领解开、口罩摘下,保证他能正常呼吸。随后,刘鹏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由于遇到突发事故,公交车不能正常运行,他及时向分公司汇报,工作人员回复:“不要着急,救人要紧!”

  在等待120救护车时,刘鹏注意到刘先生一直捂着心脏的位置。“您是心脏不舒服吗?”刘鹏问道。刘先生艰难地点了点头,并小声说需要吃救心丸。幸运的是,旁边一位热心大姨随身带有救心丸。刘鹏快速跑到旁边的便利店买来了水,喂刘先生吃了药。

  吃过药后,刘先生的状态渐渐好转,并表示自己是老毛病了,不需要去医院。刘先生来自莱阳市,在薛家岛打工,5年前患上了心脏病,平时一直服药治疗。“今天多亏遇到了你们。”刘先生说道。刘鹏表示:“没什么,这都是应该的,您平安就好。”旁边两位目睹了全过程的乘客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刘先生平安回到家后,心中一直挂念着这位暖心的司机师傅,便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19路公交车场站,拜托工作人员转交给公司领导。

  “心病突发晕车上,热情救助来相帮。送水吃药很细心,关怀备至很暖心。救人一命德尚高,师傅好人天护佑……”刘先生在信中写道。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薛颖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10版:同心抗疫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都市圈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楼视
龙山人防停车场让你“慧”停车
一封写进诗里的感谢信
文明“绘”客厅
青岛早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6一封写进诗里的感谢信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