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天下
解放军东部战区演训继续
战机在执行抵近慑压任务。
某舰官兵在瞭望观察。

  8月5日,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持续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空军持续出动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等多型战机赴台岛周边实施制空作战、支援掩护、空中打击、侦察预警等实战化演训。

  在台岛周边海域,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依令从不同方向抵近展开封控行动。其间各舰连续组织昼夜间模拟对陆打击、综合攻防、联合反潜等实战化课目演练,提升舰艇核心作战能力。

  在浙东、福建、粤东沿海,多艘护卫舰、导弹快艇和多个机动岸导火力单元保持高度戒备,持续对海上重要目标实施火力追瞄并展开模拟突击,锤炼部队对海打击能力。东部战区陆军远箱火、火箭军常规导弹任务部队继续组织策应行动。

  此次演训实现多个“首次”

  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介绍,解放军此次环岛演训实现4个首次:第一,此次演训是首次离台岛最近演训,也是首次对台岛实施合围的实战化联合演训活动。第二,此次演训首次在台岛以东设实弹射击靶场,在我军公布演训区域后,美国“里根号”航母,从台湾的东南向东撤退了几百公里,反映了我军的远域慑止能力。第三,此次演训火力试射首次穿越台岛,而且穿越了“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同时在美国“宙斯盾”防空系统的眼皮底下精准打击目标。这说明我们的军队在远海远域看得见、打得准。第四,此次演训首次组织航母编队进行了威慑性演练,核潜艇参演,构建了海上立体作战体系。

  演训行动是否会常态化

  孟祥青表示,未来我军在台岛周边的军事演训行动是否常态化取决于“台独”势力和美方怎么做。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势力在台湾的分裂活动不断加剧,而美国多年来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严重违反一中原则。特别是这次佩洛西窜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动摇中美政治基础,也严重损害了两国两军关系。所以我们对美进行了一系列制裁,包括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等措施。未来,只要“台独”势力一天不停止,只要外部干预势力一天不停止,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不会停止。 文图据新华社、央视新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周末嗨钓
   第A11版:汽车
   第A12版:天下
针对佩洛西窜台采取八项反制措施
中方对佩洛西实施制裁
解放军东部战区演训继续
广告
广告
青岛早报天下A12解放军东部战区演训继续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