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都市圈
~~~青大附院血液内科:打造疾病诊疗“青岛模式”
~~~我市出台26条举措做好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
~~~
~~~
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
我市出台26条举措做好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

  早报8月4日讯  近日,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26条举措切实做好青岛市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

  通知要求,以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为重点,持续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省市重大项目系列活动”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各类招聘活动不断线。

  落实离校未就业退役军人毕业生实名服务,为他们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退役军人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深入对接省市重大项目,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以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为重点组织专场招聘、企业体验、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活动。退役军人学生较多的高职院校可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站”,对高校毕业生普惠性和退役军人专属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建立完善军地两用人才服务机制。市、区(市)两级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挂牌成立军地两用人才市场,实行退役军人优先制度,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介、职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

  持续开展 “荣军岗”系列招聘活动。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全市事业单位非专业岗位招聘中拿出一定比例,按照规定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在制定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时,可面向退役军人单列招聘计划,综合考虑服役年限等因素对退役军人相应放宽年龄限制。退役军人在服役前1年内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可延长2年有效期。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充分挖掘当地城乡基层、产业园和服务行业带动就业潜力,增加公安辅警、基层疫情防控和社会服务等岗位招募退役军人比例。鼓励退役军人在学校军训任务中担任军训教官。

  支持退役军人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培育退役军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或青年农场主、农村产业带头人。引导退役军人集中连片发展特色产业。   鼓励有技能的退役军人探索发展数字农业。建立优秀退役军人后备人才库。积极推荐优秀退役军人按程序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通过法定程 序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大“兵支书”培养力度,举办培训班、提升班等,锻炼提升“兵支书”任职能力。加大服务保障支持。支持符合条件退役军人参加农业农村类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围绕乡村振兴需求,建设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实训基地和孵化基地。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常设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等赛道。

  发挥资金支撑。用好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个人自主创业贷款、小微企业初创期创业贷款、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将有创业资金需求、但尚未获得贷款的退役军人纳入“齐心鲁力·助企惠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行动,加大信用培植和创业辅导,提高获贷能力。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朋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一线探访
   第A06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08版:荣军敬老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深读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财富汇周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星光岛周刊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采集“生命火种” 探索精准治疗之路
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
海牛豪取五连胜 青春岛力克强敌
轮椅老人乘公交 驾驶员暖心帮扶
青岛早报都市圈A11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