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6:我们的节日·七夕
~~~
~~~
~~~昨日岛城街头频现“成双成对”画面 “浪漫经济”带热鲜花盆栽消费
~~~
749对新人七夕领证

  不少新人特意选择在七夕登记领证。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崂山区婚姻登记处时,已有多对新人排队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来自崂山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是在中国石油大学读研究生时相识的,两人在一起已经3年了,因为七夕蕴含着“甜蜜美好”的寓意,他们特意选择在七夕登记结婚。

  崂山区民政局联合崂山区链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爱在七夕,浪漫不渝”主题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新人驻足参与。活动在帮助新人们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也为新人们增添了仪式感和幸福感。其中,最让新人们感兴趣的环节就是“时光慢递”。新人们在卡片上写下对彼此的心里话,一年后这些信将由工作人员寄出,新人们将会在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收到这封来信。“就在刚刚拿起笔时,我不仅感受到婚姻的甜蜜,也体会到了婚姻的责任及意义,担负起为人夫的责任,认真对待婚姻、尊重婚姻,用心感受婚姻带来的一切美好。”一位新人告诉记者。

  “为了应对七夕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高峰,所有工作人员今天提前到岗,开展业务培训,检测仪器设备,做好场所消毒工作。截至上午10点,已经完成了两遍场所的消毒工作。”崂山区婚姻登记处沈主任介绍,在办理登记业务时增设窗口,实现即办即走,减少停留,为新人领证保驾护航。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倡导新人婚事简办、婚事新办、婚事廉办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市民政局提供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当日青岛全市登记结婚人数为749对。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隆维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一线探访
   第A06版:我们的节日·七夕
   第A08版:荣军敬老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深读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财富汇周刊
   第A13版:互动
   第A14版:星光岛周刊
   第A15版:文艺汇
   第A16版:天下
749对新人七夕领证
绿植盆栽比玫瑰还火
甜蜜七夕 “栽”进爱里
探访现实版的《父母爱情》
青岛早报我们的节日·七夕A06749对新人七夕领证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