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打卡世界杯
~~~
~~~本届世界杯32强身价最高球队英格兰用一场大胜演绎青春风暴
~~~
价有所值
本届世界杯32强身价最高球队英格兰用一场大胜演绎青春风暴
11月21日,英格兰队球员马奎尔(左二)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

  根据统计,英格兰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球员总身价最高的球队。身价高,果然有身价高的道理。小组赛首秀,年轻的英格兰队掀起“青春风暴”,上半场就3比0锁定胜局,最终6比2击败伊朗,贡献了一场华丽的进攻表演。

  世界杯进入第二比赛日,首支豪门球队登场了。英格兰的阵容确实足够豪华,球员全部来自欧洲五大联赛,豪门俱乐部的球员比比皆是。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估算,英格兰全队总身价高达12.6亿欧元,居本届世界杯32强之首。相比之下,他们的对手伊朗队确实要逊色得多,总身价只有5953万欧元。

  即便如此,赛前也没有多少人会预测到英格兰会以6个进球的方式收获一场大胜。毕竟,作为亚洲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伊朗的防守能力一向不错,上届世界杯,他们与西班牙和葡萄牙同属一组,三场比赛也只丢了两个球。

  比赛的过程令人瞠目结舌,面对英格兰水银泻地般的攻势,伊朗队似乎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场上节奏整体慢了半拍。英格兰连续进攻很快有了收获,19岁小将贝林厄姆打入球队首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进球的“00后”,也是英格兰队史世界杯第二年轻进球球员,仅次于欧文。21岁的萨卡则梅开二度,成为英格兰队史世界杯梅开二度最年轻的球员。斯特林、格拉利什也均斩获进球,拉什福德更是在替补上场后仅仅49秒就为英格兰进球,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球员替补上场后第三快的进球纪录。

  英格兰的进攻令人惊艳,但仅仅一场比赛确实也难以预判他们的未来。毕竟,在世界杯赛场高开低走的情况发生在他们身上也已经不止一次。仅就本场比赛而言,在6个进球的潇洒快意之外,英格兰遭遇的两个失球,也给后防线敲了警钟。毕竟,对手伊朗可不是世界杯赛场进攻出色的球队。

  尽管在世界杯赛场上没有多少出色成绩,但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之一,无论从气候适应还是地理位置来说,接近于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都让伊朗队本场比赛之前得到了不少看好。或许平均年龄是参赛球队最大的现实和主力门将开场不久伤退的突发,影响了伊朗队的发挥,但比赛结果还是很扎心。再想到揭幕战面对南美二流球队厄瓜多尔也是毫无作为的东道主卡塔尔,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准,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真的在拉大吗? 大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4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观察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0版:商道
   第A11版:产经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世界杯开幕式上的“奇迹男孩”
价有所值
赛点
青岛晚报打卡世界杯A12价有所值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