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打卡世界杯
~~~
~~~本届世界杯32强身价最高球队英格兰用一场大胜演绎青春风暴
~~~
世界杯开幕式上的“奇迹男孩”
11月20日,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大使加尼姆·阿尔·穆夫塔(右)在开幕式上。新华社发

  新华社多哈11月21日电 20日晚的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上,一位双手支撑身体行走、只有上半身的男孩出现在海湾球场中央,成为观众最为难忘的场景之一。

  这个男孩是谁?他的名字叫加尼姆·穆夫塔,是卡塔尔世界杯的大使,他的故事感动着世界。

  20年前,穆夫塔在卡塔尔出生,是一对双胞胎中的一个,一出生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尾椎退化综合征,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医生诊断后认为,小穆夫塔活下来的机会非常渺茫。

  然而,穆夫塔的父母并没有放弃这个小生命,小穆夫塔一天天长大,被认为是一个奇迹。虽然只有上半身,但父母鼓励他像其他人一样参与活动。他不断超越自己的身体极限,用手穿上足球鞋,手就是他的双脚,带球、传球、射门毫不含糊。

  除了足球之外,他还是一个游泳、潜水、徒步和滑板的好手。依靠着自己的双手,穆夫塔登上了海拔3000米左右的沙姆山。

  在世界杯举办之前,穆夫塔就已经是卡塔尔的名人,他在社交媒体上拥有超过300万粉丝,人们被他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

  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大使后,穆夫塔说:“我坚信足球和体育能成为不同文化理解的桥梁,我希望通过这个机会与全世界分享我的经历。”

  在开幕式后的入场式上,与国际足联旗帜一同进场的,正是“Football unites the world(足球团结世界)”的旗帜。

  而穆夫塔的经历,正诠释着这场盛会希望向世界传达的理念——包容、梦想和团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4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观察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0版:商道
   第A11版:产经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世界杯开幕式上的“奇迹男孩”
价有所值
赛点
青岛晚报打卡世界杯A12世界杯开幕式上的“奇迹男孩”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