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家属深情留言:感谢医护人员默默奉献和无限付出
~~~魔法故事屋主理人小璇老师向渐冻症姐妹约稿 合适的剧本可改编成儿偶剧
封控区产妇顺利诞下宝宝
家属深情留言:感谢医护人员默默奉献和无限付出
医护人员照顾新生儿。

  本报11月21日讯 在11月初疫情突发期间,被封控小区的市北居民杨先生面对爱人即将临产的情况向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海岸路社区求助,在市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等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杨先生的爱人被妥善安置到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分娩。近日,杨先生向医院送来他于11月10日晚写下的一封感谢信。

  原来,疫情突发期间,杨先生家所在的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由于出行受限,产妇接连错过了怀孕第39周和第40周的产检。“在小区封控期间,我们虽然物资充足,但是对于肚子里孩子的情况却无法掌握,担心、焦虑和面临生产时的未知一直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杨先生说。预产期当天晚上,杨先生的爱人突然出现宫缩,杨先生立刻联系社区和医院,而后通过120救护车运送到了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由于事发突然,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召集相关专家和医护人员,针对产妇的情况和顺产期望,专门整合顺产相关医疗设施和资源进行配合。

  “到达医院后,刘翠主任和顾雪萍副主任带领的医生团队首先对我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在听到医生精辟讲解和耐心介绍,看到他们认真负责的表情时,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一大半。”杨先生介绍,在助产过程中,身着防护服的医生和护士们承担着高负荷的工作,一度出现医护人员呕吐和虚脱的情况。即使这样,医护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凭借医者超强的意志和信念,完成了整个生产过程。“后来得知,在我爱人生产过程中,王晶晶护士因疲劳过度而引发急性带状疱疹,导致无法继续工作。疫情下医护工作者们所面临的超出常人的工作强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重。”杨先生表示,此次生产过程让他感受到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令人赞叹的专业性和服务态度。随着新生儿的顺利降生,杨先生一家进一步体会到医院产科部门医护人员的专业和负责,住院观察期间,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随时得到他们的响应和帮助,“面对新生儿的护理,由邵榕护士长带领的护士团队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尽力满足我们的要求。”对于产妇的恢复,医生和护士团队每天按时观察,耐心与家属沟通,详细讲解母乳喂养相关的知识和按摩手法,对产妇接下来顺利哺乳起到极大的帮助。

  杨先生在结尾写下这样一段话:“我感谢在此次生产过程中所接触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虽然有很多我连姓名都叫不出来,甚至由于身着防护服的原因,我连她们的长相都看不清楚。但正是有了她们的默默奉献和无限付出,才使得许多像我们这种受到疫情波及而失去依靠的新生儿家庭看到了希望。衷心祝愿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在各自的医学事业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吴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4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观察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0版:商道
   第A11版:产经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封控区产妇顺利诞下宝宝
“胖爸爸”角膜让两人重见光明 热心人邀请姐妹俩写儿童剧本
青岛晚报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A03封控区产妇顺利诞下宝宝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