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5: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拥有460多条健身路径,启用工人文化宫,举办草根足球联赛……~~~
城阳巴士亮出低碳账本 “萤火之光”志愿者们在行动~~~
文化创想节、文化长廊、电影券……送到你身旁~~~
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 系列活动给市民送“礼”~~~
文化创想节、文化长廊、电影券……送到你身旁
李沧区全面推进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9月22日讯 在李村商圈举行的文化创想节推出了非遗市集、时尚歌会等系列特色活动,春和社区打造“悦读书房”项目,6年来服务40万余人次……9月22日记者了解到,李沧区为居民打造丰富多彩的文旅生活,持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9月3日,李沧区首届“青岛有李”文化创想节在李村商圈核心地带维客星城开幕。此次活动将传统的够级文化节、社区文化节品牌活动与李沧商圈、景区等各类文旅惠民消费活动进一步整合、创新,将在这个金秋时节,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休闲、购物相结合的全新感官和消费体验。

  记者从李沧区文旅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李沧区将传统文化节会与文旅惠民消费活动进一步整合,提高活动吸引力、趣味性。除此之外,李沧区还坚持精准化、全覆盖,推出公益文化培训课,累计开展300余课次,开展特价电影活动,首期发放电影券4000张。同时,李沧区还向社区居民发放影院、景区等惠民消费券4000张。

  今年年初,南岭社区居民翘首期盼的文化长廊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南岭文化长廊位于社区中心轴线位置,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充满古韵的长廊亭阁与白墙红瓦映壁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与国学广场遥相呼应相映成趣,成为社区内最为亮丽的风景——今年以来,李沧区各级各部门瞅准最基层,不断拓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琴书)传承基地落户李沧,世园街道南王家上流社区、李村街道北山社区被评为青岛市非遗特色社区。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丁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9版:生活周刊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李沧:全民健身引领生活新风尚
464部新能源车助力绿色出行
李沧区全面推进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10月8日前可抢30元“出行大礼包”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5李沧区全面推进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