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5: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拥有460多条健身路径,启用工人文化宫,举办草根足球联赛……~~~
城阳巴士亮出低碳账本 “萤火之光”志愿者们在行动~~~
文化创想节、文化长廊、电影券……送到你身旁~~~
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 系列活动给市民送“礼”~~~
城阳巴士亮出低碳账本 “萤火之光”志愿者们在行动
464部新能源车助力绿色出行
城阳巴士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绿色出行。

  本报9月22日讯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城运控股城阳巴士公司“萤火之光”志愿者们适时广泛开展各项公益宣传、文明践行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公交出行,培育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

  宣传周期间,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志愿者们走上站台,向乘客宣传绿色出行理念,901路驾驶员还联合城阳交警大队上马中队到周边社区发放宣传册,引导市民优选公交出行。城阳巴士八分公司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等方式,让更多市民了解绿色出行意义。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吴贤福表示,绿色出行公交是主力军,希望更多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志愿者在前金站开展疏导交通服务,耐心解答乘客难题, 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公共交通的熟知度。

  世界无车日的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宣传周期间,城阳巴士公司所属接驳火车站、地铁、商圈的773路、636路等十余条线路在早晚高峰时段压缩发车间隔,平峰时段依据GPS智能调度系统结合人工调度精准投放运力,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志愿者还针对高新区百余辆单车,在原有消杀的基础上再增加频率,加大保养、维护、周转力度,发现有问题车辆和车桩立刻整改。

  作为城市绿色交通的践行者,城阳巴士公司历来高度重视推动旧能源公交车向新能源公交车的转换升级。统计显示,一辆10米长柴油公交车百公里油耗约35升,排放二氧化碳约92.05公斤,而混合动力公交车百公里油耗比柴油公交车下降约三分之一,纯电动公交车更是做到了零排放。刚刚经历整合重组的城阳巴士公司现有1000多部营运车辆,年行驶里程超17万公里,其中457部纯电动公交车和7辆现代有轨电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80多吨,相当于植树4500棵。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9版:生活周刊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李沧:全民健身引领生活新风尚
464部新能源车助力绿色出行
李沧区全面推进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10月8日前可抢30元“出行大礼包”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5464部新能源车助力绿色出行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