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5: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拥有460多条健身路径,启用工人文化宫,举办草根足球联赛……~~~
城阳巴士亮出低碳账本 “萤火之光”志愿者们在行动~~~
文化创想节、文化长廊、电影券……送到你身旁~~~
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 系列活动给市民送“礼”~~~
拥有460多条健身路径,启用工人文化宫,举办草根足球联赛……
李沧:全民健身引领生活新风尚
李沧区登山节现场。

  9月17日上午,位于金水路1797号的李沧区工人文化宫正式启用,这是青岛区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工人文化宫,在这里,职工群众可以参加足球、舞蹈、篮球、慢跑等各项运动。记者从李沧区了解到,李沧区工人文化宫投入使用,标志着李沧区的全民健身迈上了新台阶。目前,李沧区共有460多条健身路径、50多处笼式场地,草根足球联赛、登山节如火如荼举办,全区11个街道123个社区参与的李沧区社区运动会更是点燃了广大居民热情。

  151处全民健身站点实现社区全覆盖

  “目前,2022年市办实事4处儿童乐园建设已完成招标工作,已进入中标单位实地测量后订货安装阶段。”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称,青岛市更新的新建项目(更新健身器材500件)和区健身设施及路径采购项目(更新新建健身器材800余件)也进入了招标环节,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安装。李沧区教体局将聘用专业团队,定期对辖区11个街道的健身设施进行巡检维护,发现问题立即维修;由其他部门或单位建设的健身设施,也纳入了巡检体系。2022年,李沧区将每季度一次的健身设施巡检改为每两个月一次,优化完善了巡检制度,建立巡检台账,简化上报流程,缩短巡检周期,提高巡检效果,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健身设施安全使用。

  李沧区现有全民健身站点151个,其中省、市级先进健身站点124个,实现社区全覆盖。目前,每一处健身站点至少有两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担任负责人,合理安排各项体育技能培训时间,确保健身站点正常运转,指导健身爱好者正确掌握体育技能,选拔优秀健身爱好者参加各级各类交流比赛活动。李沧区还发布了“李沧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电子地图”,将全区体育设施涵盖其中。地图具有导航功能,方便大家了解和查找,为运动锻炼提供了便利。

  足球联赛、登山节让李沧更有活力

  青岛,是一座有着浓厚足球底蕴的城市。2022年以来,李沧区指导了国瑞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区马拉松协会,举办“国瑞杯”草根足球联赛、2022年李沧区登山节等项目。今年8月31日“幸福李沧  全民欢动”李沧区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李村公园广场盛大举行,全区11个街道123个社区派员参与活动。“我们每年举行区级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登山、马拉松等赛事百余场。”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称。

  为了指导老年人科学锻炼身体,李沧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建设了一支有深厚底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太极拳、健身球、柔力球等项目深受欢迎,李沧区共有社会指导员2311人,其中1557名体育志愿者获得全国、省、市高级教练员、裁判员称号。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发挥作用,到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健康知识咨询,提供免费腰、颈、肩、腿的推拿理疗,到社区和公园为居民开展健身气功、健身球、太极拳等健身项目的教练培训。

  李沧区工人文化宫室外运动场免费开放

  推动全民健身迈上新台阶,决不是体育部门一家的事情。9月17日上午,位于金水路1797号李沧区工人文化宫正式启用。记者在文化宫的职工文体中心内看见,这里设立了羽毛球乒乓球馆、篮球馆、健身馆、瑜伽馆、足球场、轮滑场等场所,后面还有一处标准足球场以及塑胶跑道。在这里,职工群众可以参加各种运动。据李沧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李沧区工人文化宫由原虎山体育场改建而成,占地面积50158平方米,建筑面积7926平方米,文化宫将坚持“公益性+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室外运动健身场等阵地免费向职工群众开放。除此之外,文化宫还精选专业机构参与体育项目运营,优惠向职工群众开放羽毛球馆、篮球馆、健身馆、轮滑场等健身场地。“我们将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李沧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称。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刘卓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火热的一线
   第A08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9版:生活周刊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博览
李沧:全民健身引领生活新风尚
464部新能源车助力绿色出行
李沧区全面推进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10月8日前可抢30元“出行大礼包”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5李沧:全民健身引领生活新风尚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