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8:今日即墨
力度+速度+温度~~~
~~~即墨特色化、差异化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规划城区“口袋公园”达70个
~~~潮海街道凭借资源优势和营商服务加速项目落地
打造中小微汽车零配件企业集聚区
潮海街道凭借资源优势和营商服务加速项目落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华成新

  拆除闲置老旧厂房,引入产业园项目,让闲置低效用地“活”起来,这是即墨区建设智能配件产业园的初衷。走进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设备来回穿梭,50余名工人有序作业。目前,项目一期已全面开工。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目前正在进行筏板钢筋轧、基础模板制作以及防水保护层施工等作业,接下来,我们要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项目负责人郑磊说。

  智能配件产业园项目位于潮海街道,是2023年青岛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拆除原来的1.2万平方米老旧厂房,就地新建3.9万平方米,涵盖关键零部件生产、技术研发于一体的智能汽车配件创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25万平方米的厂房、办公楼及其附属设施已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4月完工。

  从土地规划建设、老旧厂房拆除到开工建设各个环节,潮海街道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为加快项目建设,街道靠前服务,安排专人对接,上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这里靠近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周边分布着不少汽车零部件企业,具有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先天优势。通过拆除闲置老旧厂房,让低效土地重新得以释放,以‘腾笼换鸟’的方式让闲置低效用地‘活’起来。”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该产业园的落地,将为潮海发展汽车后市场行业,培育中小微汽车零配件企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潮海街道狠抓延链、补链、强链式招商,凭借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和系列配套的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重大项目快速落地,不断填补产业链空白。通过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以“腾笼换鸟”“嫁接改造”等方式,为优质项目招引落地和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上合之声
   第08版:今日即墨
   第09版:楼市
   第10版:青报公益
   第11版:福彩
   第12版:法治
即墨构建营商环境“强磁场”
“小口袋”兜起“大民生”
打造中小微汽车零配件企业集聚区
青岛日报今日即墨08打造中小微汽车零配件企业集聚区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