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7:上合之声
中外重点航空项目签约共建“空中丝绸之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作为中国-中亚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在5月17日举行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上,上合示范区管委会、青岛国际机场集团、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马拉坎达航空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即将开通的青岛—乌鲁木齐—撒马尔罕航线为契机,在航空客货运、文化旅游交流、跨境贸易等方面深入合作,有效畅通“空中大动脉”,共同建设“空中丝绸之路”。

  此次签约是上合示范区在中国-中亚峰会期间的重要合作成果。活动期间,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长华带领产业发展一部有关负责人,发挥策源优势,积极同与会的航空、物流企业接洽,寻求合作机会。“经过多方洽谈,我们与一家大型航空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结合示范区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争取落地更多优质项目。”林长华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亚峰会举办期间,中亚国家企业、商协会代表云集,提供了深化交流、建立联络的绝佳平台和窗口,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区域联动部相关负责人奔赴西安,与中亚五国近20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洽谈推介,并邀请其参加即将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产业链供应链论坛暨2023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争取一切机会与中亚五国商协会、企业洽谈对接,加强相互了解。”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区域联动部副部长张寅说,期间,与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主席FakhriddinA。Boboev就整合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周边国家皮革资源、拓展皮革产业链等深入交流,与中亚投资企业TATASHOES、青岛TATA工业园负责人就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园区合作、园区互动等项目深入洽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上合之声
   第08版:今日即墨
   第09版:楼市
   第10版:青报公益
   第11版:福彩
   第12版:法治
万众一心向前冲,“上合人”激活“新动能”
中外重点航空项目签约共建“空中丝绸之路”
上合搭桥鲁疆联动构建“双枢纽”发展格局
青岛日报上合之声07中外重点航空项目签约共建“空中丝绸之路”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