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国内·国际
特朗普“封口费”案明年3月开庭
“撞期”总统候选人预选

  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涉“封口费”案的主审法官胡安·梅尔尚23日宣布,这起刑事诉讼定于明年春季开庭审理。这一时间点恰好与明年总统选举两党预选最密集期“相撞”。

  梅尔尚同时要求特朗普注意其竞选言论,引发后者不满。

  梅尔尚23日在纽约县最高法院一场审前听证会上宣布,“封口费”案明年3月25日开庭。庭审预计耗时数周。

  明年是美国大选年,而3月是民主、共和两党举行总统候选人党内预选最密集时段。特朗普已宣布参选,正常情况下,届时将穿梭于全美各地参加竞选活动,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特朗普4月初出庭应诉时引发纽约市安保升级,这次审前听证会则选择在佛罗里达州家中以远程视频方式出席。

  据美联社报道,听到开庭日期时,特朗普举起双手,表情沮丧。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3月底以34项重罪指控起诉特朗普,指认他曾委托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以免桃色丑闻影响其2016年竞选总统,随后伪造商业记录,以“律师费”名义分期返还科亨垫付款项,以掩盖其违反纽约州和联邦选举法规的行为。

  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史上首名受到刑事罪名指控的前总统,但他坚决否认所有指控,也不承认与涉案女子有染。

  因纽约州检方的部分指控牵涉特朗普任职总统时的行为,他的律师团队正寻求由联邦法院受理“封口费”案。布拉格最晚下周须提交文件,解释为何本案仍由纽约州地方法院审理。特朗普下一次出庭预计在明年1月4日。

  当天听证会持续约15分钟,除敲定开庭日期,法官梅尔尚提醒特朗普遵守要求其“慎言”的法令。

  特朗普上月应诉后不久,检方指认特朗普过往常针对与其有法律纠纷的人士发表骚扰和威胁性言论,要求法官规范被告言论,梅尔尚本月8日发布上述法令。

  梅尔尚解释,该法令并非“禁言令”,特朗普仍可谈论案件、为自己辩护,但不能利用检方向被告方提供的大陪审团会议记录、证人证言等证据材料来攻击证人,也不能把姓名、手机号等个人敏感信息发布到社交媒体上。如果违反法令,特朗普可能被控藐视法庭。

  听证会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怒斥法官和检方侵犯自己的言论自由,还故意将开庭日期设定在共和党预选密集期,“非常不公平”。“这正是激进左翼民主党人想要的……这叫干预选举,这样的事在我国前所未见!” 海 洋(新华社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青报影像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体坛·文旅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幸福市北
   第12版:青报公益
谱写西藏高质量发展与人权保障新篇章
特朗普“封口费”案明年3月开庭
修订后的《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公布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长安路片区改造项目(二期)规划及建筑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的通告
通告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自贸片区)关于中德生态园D1组团2号停车场建设工程批前公告
通告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告
青岛日报国内·国际04特朗普“封口费”案明年3月开庭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