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8:财智
~~~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下调 固收类理财产品被热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启动“璀璨群星”行动计划~~~
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
~~~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
~~~
~~~
~~~
~~~权威 快捷 省钱
~~~
~~~
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老年群体反诈有招 谨记十个“凡是”六个“一律”
  ■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现场

  当下,参与金融消费的老年人逐渐增多。由于金融产品及服务具有专业性强、品类众多等特点,而老年群体往往精力有限,风险防范意识较弱。对此,在青岛银保监局、青岛市文明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开展的主题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中,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结合老年群体的特点,定制了讲课方案,旨在增强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5月18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社会上的诈骗手段不断升级,多数老年人消息闭塞,不法分子看中老年人群体具备警惕性低、获取信息量少、有时儿女不在身边等条件,常常把他们作为诈骗对象,从而让老年人群成为近几年金融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危人群’。”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犯罪分子常常以高回报为诱惑,打着有奖、投资、养生、养老、健康讲座、旅游、亲情陪伴等名义,引诱老年人转账或参与其所谓的投资项目,骗取资金,卷款而逃。”因而向老年群体有针对性地普及反诈知识,刻不容缓。

  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从老年人学习金融知识的必要性、常见的诈骗类型、老年人金融防骗指南三方面入手,结合热点事件,讲解了“你涉案了”“以房养老”“低价旅游”“健康讲座”等10余个实际案例,用老年人听得懂的语言、愿意听的方式,剖析诈骗手段,提出反诈妙招。“预防电信诈骗有十个‘凡是’、六个‘一律’,遇到以后一律不听、不信、不转账。”平安产险工作人员提醒道。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活动气氛热烈,参与度高,进一步加深老年人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这么实用的金融知识,讲得非常接地气,我一听就懂了。回到家里,也要给自己的子女讲一讲,也教教他们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参与活动的王阿姨表示。

  据悉,近年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高度重视消保工作,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将消保理念变为行业自觉,在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多维度、深层次的工作。接下来,平安产险将不断完善制度与运营机制,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徐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清廉之岛
   第07版:都市+
   第08版:财智
存款利率下行 储户开始“搬家”
驱动科创企业展翼 见证行业“群星璀璨”
老年群体反诈有招 谨记十个“凡是”六个“一律”
青岛市城阳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出让补充公告
通告
通告
减资公告
拍卖公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西片区CY1504-028地块控规调整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挂失声明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长安路片区改造项目(二期)规划及建筑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的通告
通告
青岛日报财智08老年群体反诈有招 谨记十个“凡是”六个“一律”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