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专题
李沧区外修“颜值”,开展多个专项整治行动;内塑“气质”,不断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60多家百强民企和上市公司提供2200多个优质岗位
市退役军人局与青大附院、齐鲁医院等9家单位签约~~~
~~~
全面推进48个总投资550亿元的在库文旅重点项目和4个总投资超110亿元的在建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李沧区外修“颜值”,开展多个专项整治行动;内塑“气质”,不断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内外兼修”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通讯员  王潇

  本报3月24日讯  城市的品质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记者从李沧区获悉,近年来,李沧区外修“颜值”、内塑“气质”,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环湾路是贯通青岛市区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平日交通繁忙,道路荷载量大,定期养护尤为重要。近日,李沧启动了环湾路(李沧段)改造提升工程,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开展车行道、人行道集中养护,持续改善辖区道路环境,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

  “自进场施工以来,工作人员错峰施工,白天维修人行道、粉刷护栏,夜间起垫检查井、为车行道铣刨盖被、开展灌缝预养护,最大程度减少因正常施工所造成的通行压力。”李沧区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环湾路(李沧段)处处都焕然一新,让广大市民和来青游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这是李沧区提升市容市貌、扮靓城市“颜值”的一个实例。今年以来,李沧区陆续开展了星河南片区综合整治、“三路一片区”(李沧区内环湾路、太原路、青银高速、青岛北站及其周边)环境品质整治提升工作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创建“洁序净美”的市容面貌。根据规划,李沧区今年将拆除违建30万平方米,对存量违建持续摸排,健全完善底数台账并确定工作计划,坚持边摸排边治理,逐步实现存量违建清零目标;优先治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93个片区内的违法建设、城市更新建设项目涉及的违法建设,全力保障大项目推进。目前,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摸排违建38万平方米,拆除10.5万平方米。

  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居民“感受度”的重要环节。李沧区以“全国服务认证体验周”青岛站活动为契机,开展农贸市场服务认证活动,力争定性定量指标“双达标”,软件硬件指标“双提升”。

  “不仅花朵‘颜值’高,景区内服务体验感也好,环境优美有序,文明向导随处可见,心情既舒畅又踏实。”在十梅庵·青岛梅园游玩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时下,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岛梅花节正在此举行。志愿者们在景区各个点位开展卫生清理、客流疏导、文明宣传等,营造干净舒适、文明整洁的游园环境,一抹抹“志愿红”与盛开的梅花交相辉映。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李沧区在外修“颜值”的同时,注重内塑“气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不打烊”模式,积极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做好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在夯实志愿服务阵地、强化志愿队伍建设、孵化志愿服务项目中,不断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织密文明实践网络,吸纳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公益
   第08版:法治
“内外兼修”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青岛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青岛市“荣军康养”工程战略合作单位增至33家
小广告防回潮,随手拍即时清,报料神器对决顽疾
崂山区:文旅大项目澎湃发展新动能
青岛日报要闻·专题04“内外兼修”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2023-03-25 2 2023年03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