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幸福市北
~~~
探索启动“北尚栋梁”工程,掀起从思想到作为的全方位改革“风暴”~~~
~~~市北历史城区7处停车场可“共享停车”
上线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开启“数聚市北”品牌活动——~~~
上线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开启“数聚市北”品牌活动——
市北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丁飞  刘璐

  本报讯  日前,由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腾讯企业微信、泛微、契约锁联合举办的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体验大会在青岛举行。此次大会作为“数聚市北”品牌活动第一站,以“数”“聚”企、为企服务,助力市北区数字经济蓄势起航、乘风破浪。会上,国内最大的协同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产业数字化领域领军企业——泛微,发布了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及十大专项业务管理软件,全方位助力信创浪潮下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

  这只是市北区加快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一个缩影。市北区工信局局长于镜龙表示,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体验大会顺利召开,意味着市北区“数字经济赋能年”产业数字化赋能系列活动首“站”告捷。“市北区工信局将继续站好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新定位’,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推出更多丰富精彩的‘工赋北企 数聚市北’品牌活动,全面拉高市北区数字经济发展标杆。”

  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是市北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的金字招牌,自去年10月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以来,已入驻企业超过40家,涉及云计算服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实现全链条共同发展,已逐步建设成为浪潮全球布局的第二个中心。为更好发挥“浪潮”的品牌优势及“数聚”效应,市北区工信局还建立了专为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服务的“月例会”制度,通过专员化、常态化、专业化沟通机制,加强双方信息对接,及时疏解堵点难点,合力完善园区生态。

  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抓手,是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翅膀。2023年是市北区“数字经济赋能年”,市北区工信局设计发布了“工赋北企 数聚市北”数字经济新品牌,以“聚焦数字经济 聚集产业资源 聚合市北禀赋 聚变未来之势”为方向路径,不断推高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热度。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依托浪潮的产业带动力、行业引领力和企业吸纳力,开展“政府+企业+园区”联合招商工作,配合一系列叠加扶持政策,实现招商引资动能剧增、数字企业海量云集、产业培优贡献跃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国内·国际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青报公益
台东步行街展陈墙月底前正式亮相
市北:让“一把手”成为“一把好手”
盘活千余个停车位 助力旅发大会
市北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09市北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 2023-03-23 2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