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幸福市北
~~~
探索启动“北尚栋梁”工程,掀起从思想到作为的全方位改革“风暴”~~~
~~~市北历史城区7处停车场可“共享停车”
上线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开启“数聚市北”品牌活动——~~~
台东步行街展陈墙月底前正式亮相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丁飞  纪姗姗

  本报讯 日前,台东步行街延安三路入口处,长约120余米的创想艺术段展陈墙完工。这段涵盖台东历史介绍以及近代发展情况的墙体展陈,既满足了游客和市民对台东了解的需求,又体现了台东时尚青春的街区特点。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展陈墙施工历时二十多天,目前进入调试阶段,预计月底前完成全部后续验收工作,正式亮相。

  展陈墙共分三个部分,由介绍台东历史的“百年叙事段”,记录台东发展的“规划发展段”,见证街区变迁的“老城改造段”组成。其中,“百年叙事段”墙面以“大事记”形式记录了百年台东的过往,一幅幅老照片将人带入历史云烟。“规划发展段”墙面通过图文形式展示了台东片区规划以及丰富的业态。“老城改造段”墙面全面展现了台东三路景观天桥改造项目、原骨伤医院改造项目、滨县路片区改造项目、协同区老旧楼院改造项目4个改造项目,通过改造前和改造后效果图对比,直观地展示台东片区在城市更新建设中取得的成绩。

  “我们在展陈墙上设置了一块多媒体屏幕,市民和游客站在屏幕前张开双臂,便会化作飞翔的海鸥,通过倾斜身体、拍动‘翅膀’控制海鸥飞行的方向,便可漫游台东步行街上空。”设计方相关负责人姜培民介绍,台东步行街展陈墙的设计,在保留老城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化活力都市的时尚元素,通过声、光的形式,增加市民和游客的体验感。“当市民和游客走过展陈墙,会触动一个触发装置,美妙的音符、汹涌的海浪、城市的喧嚣等声音便会响彻耳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国内·国际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青报公益
台东步行街展陈墙月底前正式亮相
市北:让“一把手”成为“一把好手”
盘活千余个停车位 助力旅发大会
市北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09台东步行街展陈墙月底前正式亮相 2023-03-23 2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