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精彩李沧
攻下项目“硬骨头”、换来群众开心颜,李沧辖内四个超期未回迁项目全面清零,为1095户居民点亮“安居梦”——~~~
~~~
~~~
~~~
12项“文化大礼包”丰富春节群众生活

  作为第二十九届“李沧之春”文化惠民活动的启幕篇章,1月14日上午,“清廉之岛 福进万家”民俗活动在伟东·乐客城启动。

  翩然扇舞、快书相声、二胡演奏等精彩节目表演拉开活动序幕。市、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和群众书法爱好者一同挥毫泼墨,书写对联、福字,为市民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一张张洋溢着节日喜庆的福字和一幅幅清正高雅的对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优良家风家训、倡导修身立德正能量、传递崇廉尚洁廉洁理念。

  活动现场,热闹的非遗手造大集也同步“开集”。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展示了面塑、吹糖、刺绣等精湛技艺,鸟虫篆文创、漆器、布艺、老沧口糕点、张氏小磨香油等十余种既有“颜值”又有“味道”的非遗、手造体验展销项目吸引着来往采购年货的市民。该活动还进一步整合李沧商圈资源,各大商家也纷纷亮出“绝招”,为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包括新春“吉”市、儿童剧演出、元宵音乐会以及各类优惠满减、限时秒杀活动,为市民带来全新消费体验。

  “从小年开始一直到二月二,我们为居民准备了12项文化大礼包,有非遗文化大集、民俗表演、文化展演等。这些活动充满了李沧的民俗味,希望用丰富的文化活动陪老百姓欢欢乐乐过大年。”李沧区文化馆馆长辛怡茜说。

  “李沧之春”文化惠民活动是李沧区大型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八届。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为主题,本着“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深入全区商场、街道、社区等,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集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第二十九届“李沧之春”文化惠民活动包括“清廉之岛 福进万家”等12项主题活动,融合传统与时尚元素,进一步打造李沧区文旅品牌,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休闲、购物相结合的新春盛宴。

  据介绍,在春节前,李沧区通过进社区的方式,开展了迎新春文艺演出,为社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营造辞旧迎新的欢乐氛围。除夕至正月初四,还将精选社区群众精品节目,通过李沧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百姓舞台精品展演”线上展播,用文化传递正能量,歌唱美好新生活。正月初九将举行群文精品合唱展演暨第二十二届社区文化节颁奖典礼,邀请社区文化节中胜出的合唱团队及文化馆优秀歌手登台表演,并同步线上直播,在浓浓的年味中,歌唱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正月初十将举行新年诗歌朗诵会,届时,朗读名家与朗诵爱好者将欢聚一堂,朗诵古今中外诗歌作品,辞旧迎新,以诗会友。

  值得一提的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李沧之春”文化惠民活动也将进入高潮,当天将有第二十九届“李沧之春”元宵节游园会活动,游园会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中心舞台举办“汉唐风韵,上元节传统文化表演及游园文化体验”;广场举办民间艺术展演,内容包括锣鼓、舞龙、秧歌、杂耍、旱船、高跷等民俗演艺;广场周边设“山东手造”非遗市集。游园会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旋律,传承隆重、热闹、祥和的中华气质,展示李沧文艺爱好者们精湛的艺术水平、昂扬向上的精神活力和文化自信,促进文旅消费。正月十五当天,在李沧区美术馆还将同时启动李沧区书画作品展,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奉上艺术大餐。

  另外,2月6日至2月17日,在新春氛围中,群文团队夺星PK赛将闪亮登场,李沧区各群文团队通过精品展演进行业务竞赛,并同步线上直播。农历二月二,“玉兔迎春”生肖文化熏画展和李沧春节民俗摄影展将同时在李沧区文化馆开展,为市民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张 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关注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青报影像
   第09版:精彩李沧
   第10版:专版
   第11版:公告
   第12版:楼市
兔年春节,千户居民安居梦圆
数字化+绿色低碳赋能机关事务提效
兴城路街道居民欢乐迎春节
12项“文化大礼包”丰富春节群众生活
青岛日报精彩李沧0912项“文化大礼包”丰富春节群众生活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