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8:青报影像
岛城街头的春节“气氛组”
  ■挂满灯笼的即墨古城年味浓郁。韩 星 摄
  ■“迎春送福”春节主题景观雕塑亮相五四广场。于 滈 摄
  ■市民拿出手机拍摄路边浓浓的春节氛围。韩 星 摄
  ■河西街道长沙路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挂上灯笼,迎接春节。 韩 星 摄
  ■市民从兔年主题花灯前走过。 韩 星 摄
  ■农历兔年卡通模型耸立在台东商圈。邢志峰 摄
  ■四流南路一家商场挂起迎接农历兔年的条幅。赵健鹏 摄
  ■银鱼巷“上新”巨型兔子玩偶。刘 栋 摄

  年味是什么?是街头红彤彤的灯笼、风中摇曳的中国结、路边俏皮可爱的生肖玩偶、商场琳琅满目的新春年货,还有备好的春联、福字、年画。春节临近,岛城迎新春的氛围感逐渐“拉满”,伴随着日渐浓郁的年味,农历兔年正向我们走来。

  红色代表喜庆,圆形寓意团圆和美好,大红灯笼是当之无愧的春节首席“气氛组”。连日来,岛城各主要道路张灯结彩迎佳节,香港路、中山路、台东三路……成串的红灯笼和喜庆的路旗连成片,点缀着节前繁忙的街区。

  重要道路节点的新春造型景观也陆续亮相。五四广场前,极具传统特色的大型景观造型“迎春送福”格外醒目,高大立体的“春”字造型,搭配了祥云、玉兔图案,寓意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伴随着新春的到来,城市更新中的老城街区再现繁华,大鲍岛、银鱼巷充斥着时尚与传统的新春符号。即墨古城一夜之间换上了红红火火的“新年妆”,青砖石瓦、五彩花灯,给这座千年古城带来了新年祥和的浓浓年味。华灯初上,提前点亮的彩灯吸引了众多市民先睹为快。

  随着人气渐旺,商家店铺也纷纷行动起来,利用广场堆头、楼宇招牌营造新春氛围。台东商圈、李村商圈、东部商圈……店面门头都装扮得喜气洋洋,提着年货的人们不时停下脚步,与造型各异的生肖兔玩偶合影留念。

  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整个城市显得格外温暖。      赵健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关注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青报影像
   第09版:精彩李沧
   第10版:专版
   第11版:公告
   第12版:楼市
岛城街头的春节“气氛组”
青岛日报青报影像08岛城街头的春节“气氛组”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