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7:打“卡”世界杯
2:1爆冷战胜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
侃卡而谈~~~
~~~政策叠加下岛城会展业加速转型升级 量化指标使专项补贴更精准
他山之石~~~
~~~
青岛海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2:1爆冷战胜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
沙特点亮世界杯“亚洲之光”
  ▲11月22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右二)在比赛中。
  ▲11月22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比赛后。   新华社照片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

  卡塔尔世界杯终于爆出了超级大冷!北京时间22日晚,在C组首轮比赛中,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1: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不但自己36场不败纪录作古,同时也让梅西冲击大力神杯的梦想遭受重创。而获胜的沙特队,则为亚洲赢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捍卫了亚洲足球的荣耀。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丹麦队0:0战平突尼斯队。

  万众期待  梅西的“最后一舞”

  梅西,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具号召力的球星。作为世界足坛的领军人物,他已经赢得了所有能够赢得的个人桂冠。但在国家队层面,他却留有不少遗憾。在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以及2016年美洲杯连续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沉痛打击下,梅西曾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当时,阿根廷举国上下挽留,新教练亲赴巴塞罗那游说,总统更亲自致电慰留。

  在2021年带领阿根廷队夺取了美洲杯冠军后,第五次站上世界杯舞台的梅西,也期待着能够用一座大力神杯来实现自己足球生涯的大满贯。“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肯定是的。”梅西在赛前发布会上如此表示。在谈到此前美洲杯夺冠对于他数次冲击大力神杯失败的意义时,“这是我要完成一切所缺少的目标之一。”梅西感叹道,“对我来说,在国家队赢得一些东西是至关重要的,否则我将永远难忘输掉决赛的痛。”

  在这样的背景下,梅西迎来了卡塔尔世界杯的第一战。在中国,梅西的粉丝众多,加之本场比赛的时间合适,所以阿根廷与沙特这场比赛的收视率,也创造了开赛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本场比赛收视率最高时刻突破7%,同时间段高居第一名。除了收视率之外,这场比赛也冲上热搜榜第一名。几乎所有人都期待着第五次征战世界杯的梅西,能够在夺冠路上取得“开门红”。

  点球命中  梅西超越马拉多纳

  本场比赛的出战,让梅西连续5次登上了世界杯的赛场。在比赛第8分钟,裁判员在VAR的提示下判给了阿根廷队一个点球,梅西主罚一蹴而就,帮助阿根廷队早早取得了领先优势。35岁的他,成为历史上第四位五次参加世界杯并出场的球员。而随着他攻破对手大门,梅西超越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人!放眼全球范围内,此前也仅有贝利、U·希勒、克洛泽和C罗做到过这一点。

  如此美妙的开局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上半场,“半自动越位识别”却成为赛场上的主角。在不到40分钟时间里,梅西和劳塔罗的进球,都被“半自动越位系统”吹掉,再加上当值助理裁判对于劳塔罗的一次越位判罚,阿根廷队有三粒进球均被判罚无效。半场结束,阿根廷仅仅是以1:0领先。

  下半场,面对沙特5分钟连进两球,阿根廷人已经不再淡定。虽然他们的整体实力远远高于沙特不少,但年龄老化的弊端却逐渐显现。本场比赛,梅西、迪玛利亚、奥塔门迪和亚历杭德罗·戈麦斯这4名首发队员的年龄均超过34岁,这让他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单场比赛派出4名34岁以上首发队员的队伍。随后的比赛中,阿根廷全队上下众志成城,无论是在射门数还是控球率上都远远高出对手,但却始终无法攻破沙特队的大门,最终1:2败下阵来。

  “没有任何借口,我们将比以往更加团结。这个团队很强大,而且这一点也已经被表现出来了。这是我们很久没有遇到过的情况,现在我们必须证明这是一个真正的集体。”赛后,梅西如此表示说,“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我们没有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迎来世界杯的开始。任何事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我们必须为即将到来的事做好准备,我们必须要赢,这取决于我们自己。”

  “沙”出奇迹  沙特点亮“亚洲之光”

  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0:2不敌厄瓜多尔;次日,伊朗2:6惨败英格兰,来自亚洲的球队,在卡塔尔的表现可谓是惨不忍睹。而如今轮到了曾在世界杯0:8不敌德国、0:5不敌俄罗斯的沙特,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一场新“惨案”的发生。

  沙特主帅雷纳德的排兵布阵,让球迷们倒吸一口凉气。面对技术细腻的阿根廷队,他居然把沙特队的整条后防线前提。阿根廷人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连续利用反越位来制造杀机。劳塔罗、梅西的三粒进球均被吹罚无效,运气似乎站在了沙特队一边。

  后防线前提,意味着阵型的压缩。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沙特队的反击打得相当坚决。下半场5分钟内,一次反击,一次远射世界波,沙特人用最有效的方式让“潘帕斯雄鹰”的36场不败战绩作古。

  谢赫里和多萨里的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其实并不陌生,这两位沙特足球的代表性人物在此前的世预赛中均打进7球,状态正佳。而面对表现堪称灾难的阿根廷队后卫,这二人也没有丝毫的客气,各自攻破了马丁内斯把守的大门,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而沙特门将奥韦斯凭借自开赛以来最多的单场5次扑救,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沙特队此次出战世界杯的26名队员,全部来自本国联赛。在多次折戟世界杯小组赛后,沙特足球近10年已将重心放在青训上,以完善体系为2022年世界杯及更远的未来培养力量。

  翻看此前的成绩单可以注意到,沙特1997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闯入了世青赛16强,1999年龄段球队则拿下亚青赛冠军。从卡塔尔世界杯首战来看,埋头青训的沙特人为成年国家队打下的牢固“地基”,已初显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要闻·专题
   第07版:打“卡”世界杯
   第08版:琴岛
沙特点亮世界杯“亚洲之光”
左手拨弦
“数字”+“绿色”=会展新活力
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举办
第11届电博会定档明年
推动城市文明和经济协同发展
青岛日报打“卡”世界杯07沙特点亮世界杯“亚洲之光”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