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6:要闻·专题
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合作成果~~~
~~~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首场师生音乐会精彩纷呈,元杰等名家现身
青岛3000余名“城市美容师”夜间作业,日均收运垃圾约6700吨——~~~
~~~年底前完成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换装工作
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跨深圳路节点桥启动吊装~~~
~~~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强化监测分析技术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实际应用
青岛智慧门楼牌换装明年全市展开
年底前完成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换装工作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本报11月22日讯  扫码可显示地址信息,户政服务指南;白天吸收光能,晚上可自发光……近日,我市公安机关启动智慧门楼牌换装工作,首批带有电子码的门牌已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等陆续安装。

  记者注意到,门牌大小不一,有安装在楼座上的大尺寸号牌,也有安装在居民家门口的小尺寸户牌。每个门牌上都有一个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可显示所属辖区派出所地址、电话,以及户政服务、城市服务等链接。市公安局于2021年9月全面启动标准地址智慧门牌项目,目前已完成标准地址库系统、智慧门牌子系统等五大模块50余项功能的开发上线。

  新的电子码门楼牌参照国家、省级标准,结合地方特色,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充分调研和多轮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为长余辉蓄光铝制二维码门楼牌。该门楼牌采用长余辉蓄光材料,日间吸收光能,夜间可达到10小时的自发光。此外,门楼牌上的路名有中文和拼音标识。

  据悉,目前已经陆续安装了20余万个门牌,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智慧门楼牌的换装工作,全市范围内的智慧门楼牌换装将于明年展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要闻·专题
   第07版:打“卡”世界杯
   第08版:琴岛
齐鲁医院蓝谷医院明年运营
海洋经济蓝皮书在青发布
校长吕思清登台 师生奏响大师名曲
垃圾清运工:星夜奔忙,洁净万家
青岛智慧门楼牌换装明年全市展开
北斗卫星“监工”,项目建设精确到“毫米级”
提升监测分析“软实力”强化土壤环境安全“硬支撑”
青岛日报要闻·专题06青岛智慧门楼牌换装明年全市展开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