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3:专版
青岛来易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检元:~~~
碱厂片区构筑创忆空间,青钢片区打造国际文化智慧新城,青岛自贸片区中的老旧楼宇建设“闯创驿”……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先期启动的10个重点低效片区(园区)共签约项目113个~~~
青岛城投路桥公司项目管理人员高存贵:~~~
青岛城投路桥公司项目管理人员高存贵:
精细化建设城市公共设施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四流北路、纵六路、横四路是青钢片区的综合配套工程,首期三条道路在建设中有着不少设计亮点。

  “工程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青岛城投路桥公司项目管理人员高存贵介绍,电力管廊采用“节段预制、节点现浇”的装配式结构,管廊预制率达到50%以上。预制节段采用企口式拼接方案,通过提前预埋弹性橡胶密封垫,利用张拉预应力精轧螺纹钢筋挤压密封垫达到防水效果。工厂预制化生产有效改善了管廊结构质量,极大地提升了施工速度,加快了施工进程。

  工程将交通设施、道路标志与路灯“多杆合一”,通过采用新工艺,实现箱体的“隐形化”“小型化”“景观化”,与城市街区规划和整体景观风貌相匹配,精细化建设城市公共设施资源。

  “工程还践行海绵城市的理念,助力缓解城市内涝。”高存贵表示,人行道、慢行道采用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下沉式绿篱来控制雨水径流,实现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减少地表径流,缓解城市内涝的同时也进一步削减了径流所带来的污染。此外,渗透性路面的应用可以有效地减少表面热能的储存和反射,也为保持城市土壤的生态承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要闻·专题
   第07版:打“卡”世界杯
   第08版:琴岛
老工业区呈现更广阔发展前景
老厂房“吐故纳新”,低效片区加速“腾笼换鸟”
精细化建设城市公共设施
青岛日报专版03精细化建设城市公共设施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